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餐饮文化 » 正文

山西餐饮美食文化活动周美国启动

发布日期:2015-12-22  浏览次数:49
核心提示:这是继首家面馆在洛杉矶开业后,山西在美举行的又一餐饮文化交流活动12月20日洛杉矶讯 山西餐饮文化走进美国暨首届山西美食文化
       这是继首家面馆在洛杉矶开业后,山西在美举行的又一餐饮文化交流活动

12月20日洛杉矶讯 “山西餐饮文化走进美国暨首届山西美食文化活动周”启动仪式,今日在洛杉矶的工业市Gale Ave街广场举行。这是美国洛杉矶第一家山西刀削面馆开业后,山西在美国举行的又一个餐饮文化交流活动。

该活动由山西省商务厅、美中文化协会等单位主办。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商务厅负责人和洛杉矶当地政府官员、商贸文化团体领袖、知名企业主管联合为活动剪彩。

为了让到场嘉宾体验山西美食,了解山西文化,启动仪式前,山西代表团现场赠送了上千份具有山西文化特色的礼物给洛杉矶民众,还与当地的文艺团体联合进行了歌舞、剪纸、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现场锣鼓喧天,来宾无不交口称赞。

美国华人总商会会长程远先生、美中企业家商会会长孙文铁先生、美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会长刘宁先生、美中文化协会会长林旭先生等先后致辞,商会代表及各界华侨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的行动中,山西省商务厅通过与美国洛杉矶当地社团和商会直接有效的对接,从富有特色的商业饮食文化入手,以点带面全面性地推展山西文化。12月19日美国洛杉矶第一家山西刀削面馆成功开业。此举不但是为了促进山西与美国之间的商务和文化交流,扩大山西餐饮企业在美国的影响力和传播山西传统民间饮食文化,同时也是为了利用各餐饮集团的综合实力,打造一个具有浓郁山西文化特色的餐饮连锁品牌。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志胜介绍,“山西餐饮文化走进美国暨首届山西美食文化活动周”的活动内容主要有:举办多种中美商务文化交流活动,与美中文化协会签订山西文化走进美国的对接协议书,和美国多家商会签订美中商贸项目启动协议书。同时,与洛杉矶华人社团和商业精英举行座谈会,介绍山西投资发展环境,推介山西品牌,通过彼此间的交流对接,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广对接落实有关项目。接下来,还将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举办“中国美食文化走进洛杉矶——山西面食展示活动”。

美中文化协会会长林旭表示,山西餐饮文化是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山西美食走进美国的活动是美中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的方面。我们非常愿意为山西文化走进美国,促进美国与山西的交流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