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餐饮文化 » 正文

“同盛源杯”国际餐饮文化名厨大师赛华丽开赛

发布日期:2015-12-11  浏览次数:79
核心提示:由加拿大饮食协会、加拿大西厨协会和香港国际餐饮文化联盟共同举办、青岛名厨专业委员会和各大媒体联合承办同盛源杯首届青岛国际
     由加拿大饮食协会、加拿大西厨协会和香港国际餐饮文化联盟共同举办、青岛名厨专业委员会和各大媒体联合承办——“同盛源杯”首届青岛国际餐饮文化名厨大师赛与表彰活动暨国际烹饪高峰论坛,昨日在中国青岛“琴岛之恋婚宴主题酒店”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际专业协会以及中国烹饪协会、山东省烹饪协会、青岛市餐饮行业协会、青岛各区市行业协会的通力支持。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全国旅游与餐饮服务业市场,提供了一个展示厨艺竞技空间的平台;为开辟与挖掘国际餐饮文化之技艺精髓、促进地区餐饮服务业素质的提高奠定了基础;为2015年国内餐饮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本次组委会主任委员邴吉和大师介绍:此次大赛和表彰活动,旨在推出国际餐饮文化名厨大师和酒店企业,推出各地区餐饮整体最高品牌。酒店企业团体赛和个人赛的展台,充分体现了现代餐饮趋势潮流;在青“国宝级”烹饪大师(从业技术年龄超过五十年以上)精湛技艺展;加拿大、印度、西班牙等国著名西餐大师和会长技艺展示和参评;琴岛“雨花斋”大型公益活动;国家地区级餐饮文化书画艺术展;地区行业协会和国外饮食协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数十家大型酒店供应商展示最新原料和产品;大型国际餐饮文化名厨大师的表彰活动等,都是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成为继“地方名菜、鲁菜海派菜”、“国际餐饮文化名厨大师”后,打造青岛国际城市形象的又一亮丽品牌。

纵观各地区酒店、餐饮及相关配套产业,虽然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要真正成为区域城市形象品牌还有很大差距,青岛名厨专业委员会愿担纲此重任将有许多工作要做。最突出的问题是:研究、创新和开发意识不强力度不足;其次才是菜肴技术含量与档次不高;引进和吸取国际餐饮文化菜系的优点和长处为我所用,这是餐饮业与国际化接轨的唯一通路。力争形成企业主动、协会推介、媒体配合、国内外相互协作的工作合力,同时要继续推行与餐饮专业酒店企业与专业协会挂钩,开展“美食周”、“展卖会”等活动以扩大企业和个人对外影响力。协会与政府和企业协作,这样既能增强带动和促进餐饮旅游业发展,反过来还可以吸引海内技术力量,去带动地区餐饮文化也欣欣向大发展。

    此次活动,由国内外专业协会各级领导、众多的专业学者、各协会专家、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名师、中国鲁菜烹饪大师、中国鲁菜烹饪名师、青岛烹饪大师和新闻媒体美食版记者、各大宾馆、酒店、饭店总经理、行政总厨师长等共同参与,其范围之广,影响之大,参与酒店之多,声势之浩大,堪称国内唯一。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