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餐饮用品 » 正文

新疆餐饮具消毒抽检合格率达91%

发布日期:2015-03-18  浏览次数:34
核心提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餐饮具的卫生安全是保证餐饮食品卫生与安全的重要环节。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自治区卫生和计划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餐饮具的卫生安全是保证餐饮食品卫生与安全的重要环节。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关乎你我他”活动,进一步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生产经营活动,维护消费者使用卫生安全餐饮具的权益。

  3月16日,自治区消费者协会、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自治区食药局、自治区工商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和消费者代表走进了位于米东区的新疆友联辉煌消毒餐具有限公司,宣传普及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监督管理知识,增强消费者使用集中消毒餐饮具的卫生安全意识,促进社会各界及消费者共同参与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监督管理。

  在新疆友联辉煌消毒餐具有限公司2800多平米的厂区中,30多名工人正在一条55米长的生产线上工作,这里主要清洗的是餐饮企业前一天使用过的餐具。记者了解到,餐具从回收到成品要经过初洗、清洗、精洗、烘干消毒到包装等需要20多道工序,经过13个高压泵26道高压泵26道高压喷淋,餐饮具消毒率可达98%以上。

  活动中,新疆卫生计生委公布了2014年全疆消毒餐具抽查情况,2014年全疆卫生监督机构对120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了抽检,共抽查3231套餐具,全疆消毒餐饮具合格率达91%,比上年提高2.5%,其中乌鲁木齐市消毒餐饮具合格率达到96%。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乌鲁木齐市已全面取缔餐饮具消毒小作坊和黑作坊。同时,乌鲁木齐和昌吉州采取了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后,餐饮具消毒企业的工艺流程操作技术规范、人员上岗持证、卫生管理等都有大幅度提高,并规范了企业卫生档案管理,提高了企业自身管理水平。

  “现在乌市有十余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但很多餐饮企业并没有使用合格的消毒餐饮具,而是餐饮企业自己进行清洗,用这些餐饮具有着不卫生的风险,且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中也有不合格的单位。对此,我们会定期在媒体上公布,希望企业选择合格的消毒餐饮具。”乌鲁木齐市餐饮具消毒行业商会会长王向东说。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所所长匡谊表示,今年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服务于广大群众和餐饮具消毒企业,不断指导消费者提高辨别合格餐饮具的能力,确保消费者用上“放心碗”。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