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餐饮用品 » 正文

下个月南京合格消毒餐具将印上“1122”标识

发布日期:2015-07-30  浏览次数:31
核心提示:面对饭店里的消毒餐具,很多人都习惯性地要用开水再烫一遍,而从下个月开始,如果看见带有1122标识的消毒餐具,你大可放心使用
        面对饭店里的消毒餐具,很多人都习惯性地要用开水再烫一遍,而从下个月开始,如果看见带有“1122”标识的消毒餐具,你大可放心使用。

        南京力推“1122”标识餐具

       “目前,南京正规消毒餐具生产厂的产品占市场份额已经达到85%左右,但是哪些是合格的消毒餐具哪些不合格,消费者还很难分辨。”南京市餐饮具消毒行业协会会长朱瑾介绍,通过统一标识形象“1122”来区别正规餐饮具消毒企业和不正规餐饮具消毒企业,不仅便于消费者识别,也有助于加强行业管理,提升卫生水平。

        据中国餐饮具消毒行业协会申请筹备负责人吕先铭介绍,凡是标有1122标识的消毒餐具生产厂家,不仅证件齐全,拥有完整规范的生产流水线和厂房,还有完整的质量服务体系。通俗点说,只要看消毒餐具上标有1122,“就可以放心使用”。

        消毒餐饮企业锐减七成

        南京市卫生局法监处臧茂兰副处长介绍说,去年8月南京正式实施了《南京市餐饮具集中消毒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针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场所、生产、检验、包装、消毒标准、从业人员等七类违规行为,设定了责令(限期)改正和(或)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款额度最高达3万元。

        这一《办法》对消毒餐饮具(简称消餐)企业设置了硬件门槛,例如集中消毒生产经营场所不得建于居民楼内,且距离有毒、有害场所及其他污染源三十米以上;清洗、消毒、包装总面积不得小于二百平方米等,这让一些作坊型的消餐企业无法达到要求而不得不转型或是关门。

        臧茂兰说,根据他们的统计,去年年初,注册在案的餐饮具消毒企业有60家,而自去年8月起只有30家不到,截至今年6月30日,只剩下17家左右注册在案的,有经营的消餐企业。

        消协征集市民观摩消餐企业

        南京市餐饮商会秘书长宋佳玲表示,饭店提供的消毒餐具必须要卫生合格,这是对顾客安全权的尊重,他们也会加大对餐饮企业的培训,让合格的消毒餐具更多地走进饭店。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许明秘书长透露说,南京市消协下一步将会联合媒体对不规范消毒餐具生产窝点进行曝光;向广大餐饮服务单位、消费者作相关宣传,引导健康消费;并将在8月8日前征集市民代表和餐饮单位代表到餐饮具集中清洗消毒企业观摩,让消毒餐具从生产起始到销售终端接受社会监督成为现实。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