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餐饮用品 » 正文

深圳餐饮用具集中消毒单位抽检 8家单位样本不合格

发布日期:2014-11-26  浏览次数:26
核心提示:外出用餐的餐具卫生吗?深圳市卫计委日前组织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38家相关单位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检餐(饮)具550份,其中合格

    外出用餐的餐具卫生吗?深圳市卫计委日前组织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38家相关单位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检餐(饮)具550份,其中合格531件,合格率96.5%。调查发现,8家单位的共19件样本出现问题,不合格原因是检出大肠菌群和烷基苯磺酸钠。市卫计委已责令检测结果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并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

据悉,市卫计委近期组织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38家持有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含餐具清洗消毒)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的消毒餐饮具,依据国标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GB 14934-1994进行了监督抽检。

记者了解到,本次检验项目为感官、余氯、大肠菌群、致病菌四项(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和烷基(苯)磺酸钠,共抽检餐(饮)具550份,其中合格531件,合格率96.5%。不合格19件,不合格率3.5%,不合格原因是检出大肠菌群和烷基苯磺酸钠。

其中,深圳市康知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众志城餐具消毒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程新餐具有限公司、深圳市望江南餐具清洗服务中心、深圳市百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深圳市众旺环保清洁有限公司、深圳嘉丽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安康清洁餐具消毒厂8家单位的共19件样本出现了问题。除了抽检到深圳市众旺环保清洁有限公司的筷子烷基(苯)磺酸钠超标,其余问题均为检出大肠菌群。

目前,市卫计委已责令检测结果不合格单位立即整改,并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