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西餐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哈尔滨)西餐文化节22日启幕

发布日期:2015-08-24  浏览次数:34
核心提示:22日14时38分,为期5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西餐文化节暨第二届哈尔滨西餐节将在中央大街开幕巡游,市民游客可免费品尝到独特的、真正
        22日14时38分,为期5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西餐文化节暨第二届哈尔滨西餐节将在中央大街开幕巡游,市民游客可免费品尝到独特的、真正的本土特色西餐。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饭店协会、哈市商务局、哈市旅游局、哈市道里区人民政府、哈市饭店烹饪协会主办,中国饭店西餐专业委员会、哈市西餐专业委员会、中央大街管理处承办。届时,全国10余个城市及80多大厨来冰城交流献艺。

  本届西餐节活动主题是“西餐文化,时尚生活”。活动内容为“西餐文化展示、高峰论坛、俄餐考察、技能大赛、百姓互动、颁奖盛典”六大板块:展示西餐文化的中央大街开幕式巡游;在欧罗巴西餐厅举办100人的金牌西餐厨艺、西点、服务技能大赛;由马迭尔、波特曼、友谊宫等18家企业在西九道街展示、展演、展销,与市民互动学做西餐活动;在凯莱酒店举办中国西餐业发展高峰论坛;组织外地西餐企业深度考察哈市俄式西餐品牌企业的互相交流活动等。

  “哈尔滨西餐业发展比较迅速,已成为冰城旅游的一大特色。”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西餐专业委员会刘振华介绍,哈尔滨西餐文化历史悠久,十九世纪末时大批俄国人来哈,西餐业应运而生。俄式大面包、红肠、酸黄瓜、草莓酱、菜汤,成为冰城人的日常食品。哈市人吃西餐,就像重庆人吃火锅,西安人吃泡馍,北京人喝豆汁一样平常。

  目前,西餐的市场前景与利润十分可观。谁能将贵族西餐转为大众化和本土化西餐,谁就能打开这个庞大的市场。刘振华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冰城西餐文化研究和技艺上一定能够有所改进和完善,也会让冰城人员进一步认识西餐文化,了解西餐的魅力,让西餐渗透到寻常百姓家。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