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西餐 » 正文

72岁法国博士来厦卖西餐 每天营业3.5个小时

发布日期:2015-04-06  浏览次数:62
核心提示:据报道,核物理学博士、核物理科研人员、石材公司负责人、西餐厅老板,很难想象,这些看似毫不相关的身份,竟集中在一个人身上。


    据报道,核物理学博士、核物理科研人员、石材公司负责人、西餐厅老板,很难想象,这些看似毫不相关的身份,竟集中在一个人身上。72岁的鲁森就是这样一个人。现在,他在集美万达经营一家西餐厅,一天要接待200多人,“忙得连笑的时间都没有。”为此,除了周三和周六12:00-14:00外,他的西餐厅中午都不营业,每天只营业三个半小时。

  
鲁森出生在法国,后加入瑞典国籍,是一名核物理学博士。他跑遍了世界五大洲,热爱烹饪。

  年轻时,鲁森曾在瑞士著名的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就读,获得核物理学博士,后来在丹麦从事核物理科研工作。他说,前几天,一名顾客得知他曾从事核物理研究后,第二天带着读高中的儿子来与他交流,遗憾的是两人语言不通。

  鲁森的弟弟文化程度不高,为了让弟弟过得好一些,他和弟弟一起做起石材生意,没想到一做就是40年,还在山西大同成立了一家大型公司。由于生意上的需要,他多次往来厦门。8年前,他来厦门定居,生意的中心也转移到厦门。

   研究厨艺,年逾古稀开餐厅当厨子

  去年,年逾古稀的鲁森在集美万达开了一家西餐厅,自己当厨子。8名专职的员工都没有餐饮业的经验,鲁森就一点点教他们法式西餐的烹饪技巧。

  鲁森的烹饪技巧是从他离婚后习得的。“结婚两年后,我和妻子离婚,离了婚日子总要过吧,我还要吃饭。”鲁森说,从那时起他开始研究厨艺,经常去餐馆取经。鲁森说,他相信自己是厦门最好的主厨。他的助手乔艳说,很多菜都是鲁森独创的,而且非常讲究。

  “鲁森的法式料理实在太好吃了。”一位来厦门办事的法国人说,“从来没在中国吃过如此好吃的牛排。”鲁森说,他的牛排不是用水,而是用红酒做的。
  
  每道菜力求做精致,希望客人及时用餐不玩手机


  餐厅刚开业时,由于地点偏僻,客人少。学生放假时,鲁森索性把店关了。今年春节过后,他又重新开张,很多朋友帮他在微博、微信上宣传,没想到这家店瞬间爆红,每天有两百多人来用餐。

  后来,有客人在网上抱怨鲁森上菜慢。鲁森无奈地摇摇头:“我实在没办法一下子变出那么多美食,如果可以,每天我只想接待50位客人。”前天来了262位客人,鲁森在厨房里忙得焦头烂额,他一甩手:“我不做意大利面了!”大家也拿他没办法,老头子任性惯了。不过,一想到客人远道而来,他又重新做起意大利面。

  鲁森说,这样下去西餐厅要变成快餐店了,大家吃完就走,体会不到美食的乐趣。这让鲁森很烦恼很纠结,他想把菜做得精致一些,可是很多顾客等不了。

  有时他用心做好一碟面包,迫不及待想让客人品尝,但他们却低头玩手机,鲁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甚至想上前劝说顾客及时用餐,以免凉了就不美味了。

  担心西餐厅变成快餐店,每天只营业三个半小时

  现在,最让鲁森纠结的是,西餐厅就快变成快餐店了,他做得很累,很不开心,可是店面不能亏本,店员还要发工资,怎么办呢?于是,他决定除了周三和周六外,其余时间中午都不营业,营业时间是下午5点半到晚上9点。虽然很多人不解,但他坚持这么做,“实在太忙了,有时连笑的时间都没有。”

  鲁森是个工作狂,他说永远不会退休,店里的楼梯他不知道每天要上下多少次,也许80次,也许更多。他想把每道菜都做得精致,每道菜都亲自品尝把关。

  如何在理想和现实中找到平衡点?鲁森说,希望大家有好点子就告诉他,他实在是一个只懂得煮菜的餐饮外行人。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