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西餐 » 正文

星巴克: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其全球第一大市场

发布日期:2016-04-02  浏览次数:48
核心提示:在日前举行的星巴克全球股东大会上,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首次对外宣布,星巴克在中国的市场规模未来将超过美国本土成为全球第
 在日前举行的星巴克全球股东大会上,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首次对外宣布,星巴克在中国的市场规模未来将超过美国本土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而对外此前外界报道,星巴克将在中国开茶馆的传言,星巴克方面也做出回应称,并不会在中国为茶品类开设单独的门店,“按照星巴克的整体规划,我们2016年下半年会将星巴克旗下茶饮料品牌Teavana带入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亚太地区,但不会为上述品牌设立单独的门店,Teavana将作为现有星巴克门店除咖啡外的一个补充产品”。

    星巴克:未来5年每年在华开店500家

    公开资料显示,从1999年进入中国至今的17年内,星巴克公司目前在中国的100个城市开设超过了2000家门店。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星巴克除美国本土外的第二大市场。

    按照星巴克方面的最新披露,未来5年,星巴克计划加大在中国地区投资,其每年在华新增门店数量将达到500家,预计2019年星巴克在华门店总数量达到3400家。这意味着,相比过去的17年,星巴克在华年开店速度正在以数倍增长。

    有分析师向网易财经指出,在星巴克全球多个市场趋于饱和的背景下,中国市场无疑能给星巴克带来稳定增长的营收和极高利润率。“纵观近几年星巴克的在华扩张,其正在不断向中国的二三线城市下沉,受益于此前十多年的耕耘,其在上述中国市场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星巴克此前披露财务报表显示,目前,中国及亚太大区的利润率达到32%,美洲大区的利润率为21.1%,欧洲、中东及非洲大区的利润率仅1.9%。

    但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速放缓是不争的事实,也不是所有的美国企业和分析机构都看好中国市场,2015年,中国全年经济增长(GDP)从上年的7.3%下降到6.9%,这也是25年来的最低水平。对此,诸多美国分析机构给出了自己的担忧,如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中国的潜在衰退是全球经济最大的外部风险。一些美国企业也公开表示对中国投资风险的担忧。

    但星巴克方面却表示出对于中国市场的巨大信心,据外媒报道,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在股东大会上指出,中国经济在转型过程中正在经历显著的发展。“我每年都到中国来,我相信我看到的东西,中国的中产阶级会在接下来10年内增长到6亿人次,对于星巴克来说,中国市场仍有巨大潜力,我们在这里做了长线布局。”

    此外,对于如何面对企业高速扩张所带来的一系列风险,星巴克亚太区CEO John Cluver则向网易财经指出,星巴克不断进入中国的更多城市,在此过程中,会做出很多让当地消费者感到星巴克品牌是正面的努力。“我们虽然在快速扩张,但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是非常谨慎地,我们会做很多工作保证我们的服务,比如我们花更多时间在员工培养上。”

    星巴克:在中国开茶馆的传言并不是真实的

    据网易财经此前报道,2012年11月,星巴克公司宣布以约6.2亿美元的现金出价收购散茶零售商Teavana控股公司,星巴克对Teavana控股的收购报价是每股15.50美元,相比其周二收盘价有53%的溢价。

    公开资料显示,Teavana原本是一对夫妻在1997年创立的品牌,他们从包括中国、日本、印度在内的全球各地采购来各种茶叶,然后配成特种茶叶,再放到线上和实体店内售卖。在星巴克收购以前,Teavana一直以卖自己组装的散茶为主,包括中国的西湖龙井和碧螺春,其主要产品线为花草、水果拼配的茶叶组合。据网易财经了解,目前Teavana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超过300家的门店。

    今年年初,曾有媒体报道指出,星巴克将在中国“开茶馆了”,并称第一家星巴克Teavana门店将在今年落户中国。随后该消息在业界引发了高度关注,甚至有分析师指出,这将影响中国数千年的茶文化。

    但该消息实为“空穴来风”,星巴克相关负责人向网易财经指出,上述消息并不属实。星巴克不会在中国为茶品类开设单独的门店,“按照星巴克的整体规划,我们2016年下半年会将星巴克旗下茶饮料品牌Teavana带入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亚太地区,但不会为上述品牌设立单独的门店,Teavana将作为现有星巴克门店除咖啡外的一个补充产品”。

    上述负责人还向网易财经强调,星巴克一直以来只专注于咖啡业务,其所有的一些衍生品,如茶、食品、甜点、果汁都是配合其咖啡销售,是希望消费者在享用咖啡的同时,也有别的可以选择。“按照星巴克的整体规划,我们未来不但不会在全球其他市场开设Teavana门店,包括美国本土市场我们也没有新增Teavana门店的计划”。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