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餐饮用品 » 正文

食用添加亚硝酸盐饺子 母女双双中毒

发布日期:2015-06-24  浏览次数:35
核心提示:天气热,为了提亮肉馅颜色和保鲜,商家居然添加过量剧毒亚硝酸盐。中国吃网记者了解到,广州番禺几名市民日前食用了添加过量亚硝

       天气热,为了提亮肉馅颜色和保鲜,商家居然添加过量剧毒亚硝酸盐。中国吃网记者了解到,广州番禺几名市民日前食用了添加过量亚硝酸盐的肉馅饺子,食物中毒送往医院。

事件回顾

6月14日星期天,张女士和8岁的女儿一起到家附近的“老祖宗石磨坊”吃早餐,两个人吃了14个饺子,有玉米肉馅和香菇肉馅,之后回家看电视。过了不久,张女士想起要洗车,又带着女儿到洗车店。就是在那里,女儿突然晕倒了。张女士赶紧打电话给丈夫,这个时候,她发现自己也手脚发软,随后家人将母女俩送到广州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嘴唇=指甲发黑,手脚无力,医生判断张女士母女是食物中毒,马上通过大量饮水洗胃将毒物呕吐出来。张女士回忆:“呕得很辛苦,要呕到吐出来的都是透明的水为止,太伤胃了。”这个经历虽然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仍感到后怕。

而在同病房的吴女士也是因为食用“老祖宗石磨坊”的蒸饺后中毒住院,据了解,当天至少有5人都因为这家店铺的饺子而食物中毒被送往广医四院救治。事发当天,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收集了呕吐物回去化验,18日,张女士从派出所了解到,确实是饺子的问题,推测商家添加亚硝酸盐防腐,延长肉馅的使用期限。

“老祖宗石磨坊”的老板有到医院探望,但是没有提相关赔偿,每次都说没钱。记者22日到该店铺,发现已经停止营业,并且贴着转让告示。该店老板和一名员工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如何辨识亚硝酸盐

亚硝酸盐主要用于护色剂和防腐剂,根据规定,可用于腌腊肉制品。本事件中商家将亚硝酸盐用作防腐剂大量添加,很容易食用后造成中毒。那么有没有辨别亚硝酸盐的方法?吃网专家指出,可以看肉的颜色,正常的动物肉煮熟后是褐色、灰色或白色的,如果发现煮熟后的肉是粉红色的,那就一定添加了亚硝酸盐。但是不能确定是否是过量添加,可以注意的是,使用过量亚硝酸盐的肉有一种火腿的鲜味。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