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餐饮用品 » 正文

湖北酒店用品协会制定标准 抵制一次性用具

发布日期:2015-06-15  浏览次数:65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从湖北省酒店用品行业协会获悉,该协会将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发布诚信企业和失信企业红黑榜等方法,推湖北省酒店用品行业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酒店用品行业协会获悉,该协会将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发布诚信企业和失信企业红黑榜等方法,推湖北省酒店用品行业改变过去使用一次性“六小件”的传统,转而进行绿色升级。

  湖北省酒店行业协会会长刘大伟向记者介绍,湖北省酒店用品行业规模庞大,涵盖家具、餐饮用具、纺织品、清洁用品等上千个品种,而且在省内注册经营的企业多达3000多户,从业人员更是达到了30多万人,年销售额超过千亿元。尽管规模较为庞大,但上下游产业资源分散,没有实现优势互补,而且在资源的回收利用方面严重不足。

  刘大伟表示,湖北省并不是第一个尝试建立酒店行业标准的地方,早在很多年前北京等一些地方就已经出台规定,比如,星级以上饭店的床单应为白色,全棉或含棉量不低于50%等。而湖北省在酒店用品这一块还没有相关行业标准。协会将在学习其他已有相关标准的省市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湖北省自身因素来推动湖北省标准的出台,同时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会员企业为市民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此外,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现在酒店提供的“六小件”(一次性牙刷、牙膏、香皂、浴液、拖鞋、梳子)大都是一次性使用,回收能力差,大量浪费了国家不可再生资源,与我国当前的可持续发展相违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协会将发动会员单位拒绝向酒店推销“酒店六小件”。同时也希望通过相关的宣传,转变消费者们的观念,主动拒绝酒店提供的一次性用具,在出行住酒店的时候能够随身携带自己的用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绿色消费理念。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