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餐饮用品 » 正文

服务员当着顾客的面吃下火锅里出现的刷锅钢丝

发布日期:2015-03-16  浏览次数:79
核心提示:3月10日晚,市民王先生和朋友高高兴兴去健身北路陈娟火锅店吃夜宵,没想到,女友竟被藏在一块鱼肉里的一段钢丝扎破了舌头,4人向

3月10日晚,市民王先生和朋友高高兴兴去健身北路陈娟火锅店吃夜宵,没想到,女友竟被藏在一块鱼肉里的一段钢丝扎破了舌头,4人向店方讨说法时,突然来了一名表情淡定的女服务员,声称一点钢丝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吃下去也没什么,随后出现了让4人目瞪口呆的一幕:这名中年女子当着众人的面,将这段长约2厘米的钢丝嚼了嚼就咽了下去!

王先生告诉记者,10日晚8点半左右,他带着女友和朋友夫妇,一行4人到陈娟火锅吃宵夜。4个人点了3斤昂公鱼,吃到一大半时,女友突然捂住嘴表情痛苦,“从嘴里一块鱼肉上找到一根钢丝,就是厨房间洗碗用的钢丝球上的那种。”王先生再一看,女友舌尖一侧已破了一个口子,流血不止,“餐巾纸上都是血。”见到这一幕,同行的朋友妻子段小姐叫来一名穿西装的女服务员,对方听完后,提议赔一瓶饮料或上一份点心,被4人拒绝后,西装女像没事人一样走开了。等了一会见无人出面处理,段小姐就端着装有钢丝的盘子来到吧台,吧台工作人员态度倒还可以,但正说着,突然来了一名胖胖的中年女服务员,她先是为西装女辩解了几句,之后又提议餐费打八折,4人仍无法接受,服务员开始嘀咕:“不就是一个钢丝球嘛,吃下去也没事。”一听这话,段小姐也说了句气话:“你吃下去我们就埋单!”服务员当即反问“吃下去了是否就全额埋单”,得到王先生肯定回答后,她淡定地拿起这段钢丝放到嘴里嚼了两下就咽了下去,之后“还冲我们吐了吐舌头”。王先生等人当时就傻了,没想到服务员会把气话当真,不过事已至此,他们全额埋单后离开。

王先生说,就餐发生这种事心里实在添堵,其实4个人就吃了90多元,他们当时也并非希望店家免单,“只是希望店里能写个东西给我们。”虽然服务员吃掉了钢丝,但他更为这家店的卫生状况和员工管理感到担忧,今后恐怕是再也不会去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陈娟火锅采访,该店一位白姓领班坦承有这事,不过双方已经处理好了,处理的方式是“顾客说她吃了就埋单,她就吃了”。随后,该店的杨经理露面称,吃钢丝的服务员姓石,刚从老家到店里打工1个多月,“客人晚上来吃的昂公,里面有一点点钢丝,领班和石大姐都打招呼了,客人说今天你把钢丝球吃下去,就埋单,石大姐就把钢丝吃了,客人就埋单了。”杨经理称,这件事的起因是吃到东西了,不管怎么说店里都有责任,以后会更注重食品卫生方面的管理。白领班则告诉记者,吃了钢丝后,石大姐身体健康目前未受影响。

钟楼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叶蓓蓉告诉记者,在餐饮场所吃到异物,市民可向卫监部门举报,执法人员会到现场展开调查和检查,一旦查实,会依据《食品安全法》依法处理。叶蓓蓉称,之前从未听说过服务员吃下钢丝的事,会介入调查此事。法律界人士则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八条规定:宾馆、商场、餐馆、银行、机场、车站、港口、影剧院等经营场所的经营者,应当对消费者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王先生女友的遭遇系因火锅店提供的食物存在瑕疵,导致消费者健康权受到损害,火锅店应承担相应责任。

市三院消化内科主任伍建业表示,钢丝球的钢丝较软较细,有的断口很锋利,吃下去虽不会有生命危险,但对身体健康不利,比如可能会刮伤食道等器官,因此最好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健康开玩笑。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