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餐饮 » 正文

90%的私企将死于2016,这些餐厅在劫难逃?

发布日期:2016-04-07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中国私营企业将出现倒闭潮,90%的私企会死掉,包括餐饮、娱乐等企业。!时间,就在2016年下半年!!!这两天,微信上的一遍文章火爆
 中国私营企业将出现倒闭潮,90%的私企会死掉,包括餐饮、娱乐等企业。!时间,就在2016年下半年!!!

这两天,微信上的一遍文章火爆朋友圈。

标题足够耸人听闻,内容说得头头是道,那么具体的餐饮行业,是不是像文章所说,90%的餐厅都将倒闭……

最近,凤凰网专栏作者、网络营销专家水木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称,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加上房市、网络等对实体行业的侵蚀,中国私营企业将出现倒闭潮,90%的私企会倒闭!

而且,时间就在2016年下半年!!!

90%的倒闭潮会发生在餐饮业吗?

见惯太多餐厅倒闭的一块儿君对此微微一笑——餐饮行业与其他实体行业在产品结构、运营框架、目标市场以及政策受力等方面存在巨大差异,更何况在经济全面下行的大环境里,餐饮行业逆势而上(2015年营业收入全年增长11.7%,2016年前两个月增幅为11.3%),90%的倒闭潮怎么可能会发生在餐饮业?

没想到水木然对广大餐饮人华丽丽地补了一刀,称“包括餐饮、娱乐等企业”。

这一刀太狠了,全国500多万家餐厅如果有90%倒闭掉,难道都去你水木然家吃饭?

惊愕的一块儿君正在自己有限的知识里抠索反驳的证据,老大马上给一块儿君当头一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即使不发生90%的倒闭潮,水木然的论据也会给餐饮行业带来有益的启示!

好吧,就让我们拿水木然的倒闭论据,进行自照、自省,看看有多少餐厅逃不过这场大劫!

 

90%的私企将死于2016,这些餐厅在劫难逃?

论据大参照之一

粗糙、善变、不讲原则的餐厅将出局

水木然论据:“传统的私营企业,大多依附于时代大势生存,他们往往粗糙、善变、不讲原则……5年后将消失。”

一块儿君参照:餐饮业目前出现深层转型,在转型完成前,餐饮业中确实存在粗糙、善变、不讲原则的企业,从素质层面来看,这批人很多!不安全食品能在终端完成销售,他们“厥功至伟,功不可没”,看来,这个市场真的容不下他们。

参照结果:相符。

 

论据大参照之二

山寨别人产品或名字将被踢出市场

水木然论据:很多私企仿造他人产品或生产假冒伪劣产品,未来随着政策的收紧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完善,这些山寨“私企”将被踢出市场。

一块儿君参照:“山寨”别人的产品、名字,餐饮业相当普遍。被仿冒者关门,仿冒者又被后仿冒者逼死,如下饺子一般前仆后继,不亦乐乎!而且,未来随着知识产权及法律执行的日益规范,以及消费者的不认可,一大批山寨版本也将会出局!

参照结果:相符。

 

90%的私企将死于2016,这些餐厅在劫难逃?

论据大参照之三

用工、原料、房租等成本将挤垮一些餐厅

水木然论据:金融上,中国货币总量M2从2008年到2013年11月份,印钞额度超发60万亿!什么概念?私企实际价值贬值到原值的40%多,而人们的生活费用增加超过1倍,这意味着私企用工的成本上涨超过一倍。

一块儿君参照:餐企的资产是否贬值或贬值多少,对餐饮人有多大影响,这些尚不得而知。但是私企用工成本上涨超过一倍却是事实,而且不止是用工成本,原料、房租等也在畸形上涨,挤压餐企的生存空间。

参照结果:相符。

 

论据大参照之四

好餐企不用怕,我们不差钱

水木然论据:在信贷上,银行基本停止对私营企业的贷款,主要贷给中央和地方体制单位。银行的“断血”,将使对现金流严重依赖的私企因“失血”而大量死亡。

一块儿君参照:赢利能力强的餐企一般现金充足,对银行贷款需求不强;赢利差的餐企,即使融到资,也是死路一条。但新兴餐企,不仅银行很青睐,融资渠道也多样化,很多资本正哭着喊着进入餐饮业,说明好餐企不差钱!

参照结果:不相符。

这一参照,一块儿君还真吓了一跳,除了最后一个对餐饮生存影响不大的金融问题不太相符,前面三个都让人替餐厅揪心!按照水木然的说法,90%餐饮业也是看不到希望了!

但是一块儿君要送给大家一个彩蛋,水木然所指的企业,指的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企业,而不是新成长起来的创业、创新型企业。

大家是不是松了一口气,因为从80年代走到现在的餐饮企业没有多少家。

可在一块儿君看来,我们真的没有足够的底气为自己鼓掌——因为,广大餐饮人应该问问,有多少人属于创业、创新型的企业老板?

而且,哪怕你拥有的是新成长起来的创业、创新型企业,就一定会顺风顺水吗?

能不能顺风顺水,关键认清楚自己是谁?

实际上,从市场的角度,关张与开张都是经济规律。但从我们的角度,因战略、时机、资金、内部运营等因素而产生的开张与倒闭,都是偶然与必然的联手之作——兴有因,败亦有因。

所以,一块儿君虽然不完全认同水木然90%私企倒闭的观点,但是餐饮倒闭潮一定有,而且每天都有量变的证据。

对于倒闭潮,真正的餐饮人士从来都是淡定自若,他们关注趋势、市场、竞争,关注健康、营养、匠心。而倒闭的真相,实际上就是优胜劣汰、大浪淘沙、去伪存真,对整个餐饮行业和消费者甚至来说,其实是福气。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