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更名世界中餐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5-12-14  浏览次数:26
核心提示:12月9日,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正式更名为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更名后,该组织将重
       12月9日,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正式更名为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更名后,该组织将重点推动中餐国际化,提升中餐世界影响力,促进世界餐饮等旅游文化交流,搭建民间外交桥梁。

  会上,新成立的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与南开大学共同启动餐饮网络教育学院项目,着力加强中餐文化、旅游管理等方向的人才培养,提升餐饮、酒店方面师资水平,加强海外人才、企业合作。

  据了解,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是1991年成立的世界中餐促进组织。截至2015年11月,会员单位超过500家,遍布亚、欧、美、非和大洋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70多个华人华侨社团,是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的中餐业联合组织。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表示,美食是跨越时空、超越国界、人们最喜闻乐见的文化交流形式。中餐已成为中国旅游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依托。2015年1月至10月,中国餐饮收入实现2.62万亿元,同比增长11.8%,预计全年将超过3万亿元。未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将围绕“中餐国际化”,建立海外中餐发展研究中心,全面推动“中餐繁荣计划”,支持国内品牌企业“走出去”,为中国餐饮旅游文化的全球推广提供支撑。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