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协会动态 » 正文

因菜单不翼而飞 餐馆标价卖菜单

发布日期:2015-10-06  浏览次数:44
核心提示:昨天到一家山西口味的餐馆吃饭,发现菜单上还标有菜单价格,199元一份,菜单还能拿出来卖?昨日,市民余先生请家人团聚吃饭,发
     “昨天到一家山西口味的餐馆吃饭,发现菜单上还标有菜单价格,199元一份,菜单还能拿出来卖?”昨日,市民余先生请家人团聚吃饭,发现餐馆还对外出售菜单,让他吃了一惊。

菜单是否真的售卖?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余先生所说的餐馆,这家餐馆位于武昌一家商场四楼,专门做山西口味的各种面食。在等位区,记者翻看菜单,发现菜单上的文字介绍走的是“小清新”路线,语气俏皮;再看菜单背面,写着菜单售价199元的字样。餐馆工作人员说,这菜单还真有人来买,国庆节头两天就卖出去好几本。“其实,餐馆的菜单,大多数都有明码标价,可以直接售卖,只是许多食客不知道。”武汉市餐饮协会人士介绍,餐馆菜单也是具有知识产权的产品。

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只要留心看,许多餐馆菜单的背后都有标价,售价在199元、599元、999元、1200元不等。一家酒楼说,该酒楼菜单用纸精美,一本主菜单的重量就有3斤半,售价1200元,酒水单和家常菜单还要另外标价,有竞争对手直接来买。“我们就曾四处搜集做得好的菜单。”友谊大道一家鄂菜酒楼执行总经理介绍,一份精美的菜单,需要行业内人士长时间的雕琢,大到如何设置主厨推荐或者特色菜招牌菜,小到菜品图片放多大、菜单上的字体如何选择,都有很多讲究,花钱买菜单并不稀奇。他还透露,一些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也会买菜单样本。

令一些餐馆苦恼的是,还有食客就餐时直接把菜单“顺走”。汉街万达百货内一家杭州餐厅负责人说,每个月都有多份菜单不翼而飞。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