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西餐 » 正文

肯德基母公司中国业务不佳股价重挫 或分拆调整策略

发布日期:2015-10-10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分析师周三表示,百胜集团(Yum Brands)包括肯德基(KFC)和必胜客(Pizza Hut)在内的中国业务业绩令人失望,让公司CEO Greg
       分析师周三表示,百胜集团(Yum Brands)包括肯德基(KFC)和必胜客(Pizza Hut)在内的中国业务业绩令人失望,让公司CEO Greg Creed倍感压力,必须对作为公司营收和盈利主要动力的这块业务作出迅速调整。

    百胜集团股价周三一度重挫19.3%,此前一天该公司由于中国业务疲弱而调降财测,震惊投资人。中国经济正在降温是业绩不佳的原因之一,公司管理层还将之归因于在必胜客欢乐餐厅营销方面的内部失误。

    与此同时,对冲基金Corvex Management一直在敦促百胜分拆在中国的6,900家餐厅业务,并再度呼吁Creed采行新策略。Corvex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股价表现说明,投资者在放弃百胜集团。在管理层调整业务策略之前,公司不会发生改变,”Hedgeye Risk Management分析师Howard Penney表示。至少有六家券商调降百胜集团的股价目标,其中Stifel从110美元调降为100美元,野村从106美元降至82美元。

    百胜集团股价周三收报67.71美元,略高于盘中低点67.20。

    Penney等分析师称,中国业务大幅下滑让支持拆分中国业务的人有更多理由。一些人还呼吁百胜放缓在中国开新店的速度,并开始把当地的现有门店出售给加盟商。

    Creed今年1月1日接掌百胜,此前带领公司旗下的塔可钟(Taco Bell)餐饮连锁店成功翻盘。现在他被委以扭转中国业务状况的重任。2014年7月使用过期肉的消息传出后,百胜旗下餐馆在中国的销售大幅下降。

    Creed周三与分析师和投资者进行了电话会议,会上他拒绝对战略调整置评。

    Creed表示,新任命的中国业务管理团队将带来新的理念,加倍押注以超值套餐吸引顾客。近期中国的金融市场震荡给人们带来冲击。

    中国的必胜客欢乐餐厅最近一个季度所受打击尤其严重,因当地企业减少聚会和活动。在线订餐企业赔本运营,也是销售疲软的原因。

    中国区业务三分之一的获利来自必胜客,肯德基则为主打品牌。

    最近季度百胜中国对公司整体营收的贡献占57%,在6.03亿美元的营业利润中占54%。百胜高管计划今年在中国新增约700家餐厅。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