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快餐 » 正文

青岛四星酒店开卖平价盒饭 餐饮进入小微时代

发布日期:2015-09-23  浏览次数:46
核心提示:高端店降身段不拒微利,小店铺更专业日益小众在岛城,传统餐饮行业正面临新一轮洗牌。如今的消费者,更习惯去餐饮点评网站寻找
       高端店降身段不拒微利,小店铺更专业日益小众


    在岛城,传统餐饮行业正面临新一轮洗牌。如今的消费者,更习惯去餐饮点评网站寻找美食,在手机APP上下单,一些客户端甚至搭建了厨师平台,让用户选择厨师去家里下厨,更让不少人眼前一亮。

与此同时,曾一度让人“仰望”的高端酒店在多重因素影响下,调整经营策略,走大众化路线;而小而美的特色餐厅越来越以特色取胜。餐饮企业更加专业化、特色化、大众化,“互联网+”在增加营销渠道的同时,也使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餐饮行业如何在创新中寻找下一个风口?

高端餐饮开卖盒饭

“总体来讲,这两年高端酒店比较难做。”一位高端酒店从业者表示,在现有条件下,寻求资本合作,推出大众餐饮,也许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自2013年以来,受政策等宏观形势的影响,高档酒店、餐饮机构开始了转型之路。2014年,随着会议和公务消费比例下滑,海泉湾、怡情楼等酒店开始谋求转型。“主要是化整为零,开始耕耘小型团队和市民这一市场。”为此,酒店开始陆续推出针对散客市场的活动。

作为青岛高端餐饮的代表,怡情楼总的方向就是要接地气,让大家吃上经济实惠、具有特色的菜品。该酒店还推出了专门的大厅套餐,三两个人可以坐在大厅吃。“以前多是商务宴请,现在以家宴为主。”老船夫将菜的种类和价格都向中端调整,此前1270元的菜降到了1000元左右。“服务很好,菜品也不错,以前一直觉得很高档,没想到现在同学聚会也能来。”一位在校大学生告诉记者。

相关调研显示,目前全国餐饮业3万亿元营业额当中,大众化餐饮占到80%左右。而且,对欧洲一些国家餐饮行业的调查显示,高端餐饮的占比仅有5%,95%左右都是和老百姓及大众化息息相关的业态。不少酒店还推出了“四无”服务,即无服务费、无开瓶费、无包厢费、无最低消费。另有部分高端酒店还尝试推出“半份菜”。有四星级酒店一度推出了外卖盒饭服务,每份价格不足20元。

另外,家庭消费也逐渐成为餐饮业新的增长点,“每到周末,年轻家长们考虑的都是带孩子上哪儿玩、带孩子上哪儿吃,能兼顾好孩子和大人需求的餐厅就会有优势。”一家餐厅的老板表示,迎合家庭消费的需求而主打亲民牌,也是一大策略。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根据日前发布的数据,2015年7月,青岛市餐饮市场迎来消费高潮,同比增速也终结了一年来的负增长走势,实现3.4%的正增长。分析指出,这一增长一是旅游市场进入全面旺季;二是面对高端餐饮市场需求减少的困境,餐饮企业自身积极创新求变,如降低婚宴标准、新增外卖业务等,另有不少企业开始进行“互联网+”的经营尝试。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