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快餐 » 正文

想入股吗?真功夫要开始玩“门店众筹”了

发布日期:2016-04-16  浏览次数:83
核心提示:未来,花上万把元,你就可能拥有真功夫门店的股权或收益权了。  4月12日,国内中式快餐连锁品牌真功夫董事长兼总裁潘宇海向《
 未来,花上万把元,你就可能拥有真功夫门店的股权或收益权了。

  4月12日,国内中式快餐连锁品牌真功夫董事长兼总裁潘宇海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将在2016年下半年与股权众筹平台第五创合作,开放真功夫部分门店的股权众筹或收益权众筹。真功夫在全国拥有超过600家直营店,这次首次通过互联网金融试点开放部分门店股权众筹或收益权众筹。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真功夫目前与第五创已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主要包括真功夫向第五创进行战略投资、真功夫与第五创合作试点资产证券化、第五创为真功夫孵化器提供融资配套服务、第五创与真功夫旗下公益平台“善功夫”合作试点公益众筹等。潘宇海表示,对于未来孵化器里的品牌,需要的时候第五创的众筹资金也是可以随时进去。

  第五创是广东中山本土企业,也是首家入驻中山金融街的股权众筹平台,旗下以运营连锁品牌众筹为主,曾运营维也纳国际酒店、多喝汤餐饮连锁品牌、皇茶餐饮连锁等等,大部分项目的单笔出资额都在几千元到上万元之间。

  对于未来将会开放多少家门店进行股权众筹或收益权众筹,以及未来股权众筹或收益权众筹的门槛,真功夫有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暂时没有具体的数字,但会参考之前第五创平台上的项目做考虑。

  真功夫目前在全国拥有超过600家门店,2015年的销售规模超过30亿元。潘宇海在2015年6月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就表示,2015年餐饮业情况非常复杂,近几年是餐饮业迎来的竞争最激烈的几年,利润越来越薄。当时真功夫定下了下一个25年的战略目标,便是成立“中式快餐孵化器”创业平台,打造O2O营销系统、供应链系统、智能门店营建系统、互联网金融和真功夫米饭学校五大支柱。

  潘宇海说:“从2015年至今,真功夫已经完成了四大支柱,这次首次试水互联网金融,五大系统构建成功,希望之后真功夫进入下一个阶段”。

  资本化,其实是餐饮行业要跨越的一个难关,曾经经历多年内斗,真功夫也错过了快速登陆资本市场的周期。潘宇海此前对记者坦承:“2007年左右,资本市场青睐餐饮行业,真功夫确实是因股东问题错过上市。但2011年后,整个资本市场都不看好餐饮行业,上市的风口过了。在那个时间段,许多餐饮企业上市都没有成功,真功夫没有必要为了上市而上市。”

  现在,潘宇海为真功夫选择了更“符合潮流”的资本方式,希望能通过互联网金融、众筹的方式“曲线”走上资本化之路。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