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快餐 » 正文

2015全国餐饮收入首破3万亿 中西快餐企业纷纷转型求变

发布日期:2016-03-11  浏览次数:59
核心提示: 2015年全国餐饮收入首次突破3万亿元,商务部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推进餐饮业加快转型。升级、改造、转型仍是2016年
  2015年全国餐饮收入首次突破3万亿元,商务部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推进餐饮业加快转型。升级、改造、转型仍是2016年餐饮业的关键词,其中2015年市场增长幅度最小的快餐连锁行业更是加快升级改造的步伐。“有的快餐连锁企业已是负增长了”。

  业内人士表示,整个快餐行业仍处于调整中,只有不满足于现状才有机会找到符合当下消费市场特点的经营模式。

  快餐行业仍处调整中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全国餐饮收入首次突破3万亿元,达到32310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限额以下单位餐饮收入23643亿元,同比增长20.3%。

  在日前商务部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称这表明餐饮业回归大众化消费的努力已有了阶段性成效,2015年限额以下单位餐饮收入增幅比整个餐饮收入增幅高8.6个百分点,比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增幅高13.3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快餐行业就是餐饮行业中大众化消费的“经营主力”。据公开数据,从2008年到2014年,中国餐饮市场的零售额复合年增长率达15.1%,而快餐市场的规模复合年增长率达17.5%。

  成本大增经营模式变化

  “快餐行业面临的困难,一个是成本增加,另一个是消费方式的变化。”本土连锁快餐品牌72街总裁周明告诉记者,“以我们采购的猪肉为例,涨幅达30%。”另一方面,“快餐行业都在尝试如何构建符合新的消费市场的经营模式”。

  一名快餐行业的经营者透露:“铺租、人工费用就能压垮一间快餐店。”他曾在住宅小区租下门店经营快餐,本来生意还不错,但原材料上涨后,他也调高了售价,生意就受到了影响。

  中西式快餐争相转型

  从去年年底开始,西式快餐连锁企业加快了升级改造的步伐,麦当劳(专题阅读)推出未来智慧概念餐厅、“我创我味来”概念餐厅,并开设“首家麦当劳”、“邻里麦当劳”、“我的麦当劳”三种类型的餐厅;肯德基在广东逐步推进居家风格餐厅(Dining Room)。

  中式快餐也加入了升级改造计划,72街推出“自选店”模式之后,日前宣布启动西游记IP形象的新品牌战略,对旗下的快餐店进行形象改造。

  与此同时,互联网支付方式也被引入快餐店,不少快餐企业还自建送餐系统或与多家外送平台合作。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