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快餐 » 正文

德克士进军北上广 计划年内新开200家店

发布日期:2015-06-10  浏览次数:52
核心提示:在三四线城市盘踞多年,西式快餐连锁德克士终于要反攻一线市场了。9日,德克士事业部总经理邵信谋透露,预计年内将开出200家门店

       在三四线城市“盘踞”多年,西式快餐连锁德克士终于要反攻一线市场了。9日,德克士事业部总经理邵信谋透露,预计年内将开出200家门店。“上海今年预计门店数突破40家、北京突破32家,广州预计能达25家。”邵信谋指出。

不过这个开店速度明显慢于去年的超400家。顶新国际集团餐饮事业群副总裁李明元对南都记者表示,过去爆发式增长时代已结束,但只要能让门店的经营业绩、成本效率、跟消费者沟通的效率更高,未来扩张不是障碍。

一线市场占心率大于市占率

相对于麦当劳、肯德基从一二线市场启动扩张,德克士是从三四线城市开始布点的。至今年2月底,肯德基的门店数超过4800家,德克士的体量逊于肯德基,但与麦当劳已不相上下。而在加盟门店占比上,德克士要远高于肯德基、麦当劳。邵信谋透露,至今年5月,德克士在全国已超2300家门店,90%的是由加盟商开的。

“今年200家新增门店的目标目前已完成过半。”邵信谋对南都记者称。虽然邵信谋并未透露这些门店具体分布及有多少会落子在一线市场,但其已释放出加快一线市场布局的信号。“北上广这些市场的门店数已经从个位数上升到两位数。”邵信谋透露,从去年的绩效来看,德克士在北上广是正向成长的。

不过要进入北上广,德克士将不可避免地要与麦当劳、肯德基正面交锋。据南都记者了解,在麦当劳全国超2000家门店中,广东门店数超600家,其中有300多家在广州。

“在北、上、广经营是很痛苦的,面临着‘三高一低’的挑战,且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转变迅猛。”陈元明坦承北上广市场竞争的残酷。

有鉴于此,邵信谋指出,德克士介入北上广之初,已很清楚市场要以产品力带动品牌,以产品与消费者慢慢沟通。据了解,德克士主打的是“东方舒食文化”这个定位,与麦当劳、肯德基有所区隔,此前也一度推出早餐粥,加入多种蔬菜,以满足消费者的口味需求。

李明元更透露,对一线市场,顶新集团的策略很明确,即占心率大于市占率,要抢夺的是消费者心里的份额。

用科技提高门店效益

德克士要启动一线城市的扩张,但餐饮行业的大环境已经发生了剧烈的变化。据麦当劳周一公布的5月份经营数据:5月份麦当劳全球门店同店销售下滑0.3%,而亚太中东非洲则有3.2%的下滑。麦当劳将今年门店扩张计划保守地定在250家,去年其目标是300家。而德克士新开门店的计划仅为去年的一半。

“所有品牌在发展过程中都有盘整的阶段。”邵信谋如此向南都记者坦承。不过李明元认为这种“阵痛”让快餐连锁进入了新常态。“只要能让经营的业绩、成本效率、跟消费者沟通的效率更高,未来扩张不是障碍。”李明元认为,要提升门店的效率和效益,一个重点是如何运用科技和新的消费群进行沟通。

在李明元看来,80、90后消费群有着明显的特征。“他们对科技互联网的运用很在行、不见得那么相信广告、更愿意接受社交媒体和朋友的推荐,他们希望能跟品牌进行有效的接触和互动。”李明元透露,德克士在餐厅运营和与消费者沟通上会加入更多科技元素提升门店的效益和效率。

李明元指出,比如消费者在收银台点菜后,订单会直接显示在德克士后厨的屏幕上以加快出餐速度;另外,“懒人”消费者可通过A PP点餐、网上订餐。据李明元透露,德克士上海某家门店其外卖在门店营业额的占比甚至超过20%。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