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餐饮 » 正文

中国十大连锁餐饮排行榜,看看中国人最爱吃啥

发布日期:2016-10-26  浏览次数:225
核心提示:榜单前三的分别是海底捞、必胜客和小肥羊。 火锅占了两位别以为这只是巧合,在最受中国人欢迎的菜式中,火锅和中餐并列第一,之
 榜单前三的分别是海底捞、必胜客和小肥羊。 火锅占了两位——别以为这只是巧合,在最受中国人欢迎的菜式中,火锅和中餐并列第一,之后是海鲜、烧烤和牛排。

中国十大连锁餐饮排行榜,看看中国人最爱吃啥

1、中国餐饮业要感谢中产崛起

5月24日,英国欧晰析企业管理咨询(OC&C Strategy Consultants)发布《如何赢取顾客芳心——在中国餐饮业的致胜关键》报告显示,尽管GDP放缓、赚钱越来越难,但国人对吃喝的热情却愈发高涨。

除了2012-13年,麦当劳、可口可乐等零售大牌纷纷卷入食品安全丑闻,令国内餐饮业受挫外,自2014年起,国内餐饮服务的价位一直稳步加速上升:

2010-15年间,收费的复合年均增长率 为7.4%,远高于美国(1.3%)和亚太其他国家(1.9%)。

中国十大连锁餐饮排行榜,看看中国人最爱吃啥

报告进一步指出,中国餐饮业高速增长,部分是归功于中产家庭的崛起。这部分人占据了城市家庭的68%,并且拥有较多可支配收入的他们更爱去餐馆吃饭。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城市居民每周平均就有3次外出就餐。

2、十大连锁品牌,海底捞排第一

餐饮业态方面,中国餐饮市场仍以小店为主:去年,连锁店的比例只有8.7%,远低于美国(53%)和英国(40.6%)。

尽管如此,相比独户的小店,中国人更相信连锁餐厅的食品质量。过去五年,连锁餐饮价格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9.2%,高于独户小店的7.2%。

中国十大连锁餐饮排行榜,看看中国人最爱吃啥

这份报告还统计了国内十大热门连锁餐饮品牌:

中国十大连锁餐饮排行榜,看看中国人最爱吃啥

榜单前三的分别是海底捞、必胜客和小肥羊。

其中,火锅占了两位——别以为这只是巧合,在最受中国人欢迎的菜式中,火锅和中餐并列第一。之后是海鲜、烧烤和牛排。

中国十大连锁餐饮排行榜,看看中国人最爱吃啥

从这份榜单还可以发现,中餐、日料等亚洲菜,相比牛排、意面等正统西餐更受欢迎。

所以,偏好法餐、走高冷风的《米其林指南》,是否会入乡随俗、选入更多接地气的中国餐馆呢?

3、中国的创新很多用在了吃上

此外,报告也指出影响中国人选择餐馆的三大因素:食物质量、菜单选择及服务品质。

相比之下,上菜速度、方便程度及价格就没那么重要。

中国十大连锁餐饮排行榜,看看中国人最爱吃啥

这个小编有点懒,看不懂的麻烦大家自己查字典

丰富的菜品在中国尤为重要。

在国外,人们去某家餐馆就是奔着特定菜式去的。 而在中国,情况就恰好相反:那些为了迎合中国人口味的餐馆,甚至冒着被称为“不地道”的风险。

举个典型例子,洋快餐肯德基到了中国才有了油条和菜粥。

另外,怀着吃货心的中国消费者,还喜欢主动发掘新餐厅,对一些主题餐厅、健康生活菜单和有机食品,以及融合几国的创新菜式都比较感兴趣。

80%以上家庭月入超过两万人民币的受访者表示喜欢尝试或寻访新式餐厅。
来源:齐鲁壹点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