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餐饮 » 正文

年夜饭预订火 半成品网上热老字号餐厅一桌难求

发布日期:2016-12-25  浏览次数:205
核心提示: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各饭店团圆饭预订却早已进入高峰,多家京城老字号餐厅年夜饭更是一桌难求。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相比往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各饭店团圆饭预订却早已进入高峰,多家京城老字号餐厅年夜饭更是“一桌难求”。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相比往年,今年传统餐饮不再“独领风骚”,电商也纷纷加入年夜饭市场,纷纷推出网上免费预订、半成品套餐等服务。此外,各种请厨师到家的APP也异常火爆,高评分厨师档期全满。


 年夜饭预订满座

“还有一个多月,年夜饭竟然已经预订满了,先后找了四家餐厅,才勉强预订到一个大桌。”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她上周末开始为全家预订2017年的年夜饭,出乎她的意料,本以为自己动手很早了,但多家餐厅都已经订满。“有空位置的餐厅有包间**消费的额外要求,甚至连大厅圆桌都有**消费要求。往年这个时候预订团圆饭还有空桌呢,谁知道今年大家都这么着急。”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鸿宾楼、烤肉季和砂锅居等知名饭店的包间预订率超过九成,目前只有少量空桌。全聚德前门店8至10人的大桌基本订满,右安门国华酒楼的包间也基本全部订满。“包间早就没有了,如果有顾客临时取消预订桌位,我们会通知您。”国华酒楼的工作人员称,今年的春节来得比往年早,预订也就相应提前。

半成品订购火爆

记者走访发现,相比往年,一些店家还出售半成品年夜饭。一家餐厅的工作人员称:“让没有预订到位置的市民也可以吃到我们的菜。”家住广渠门的张先生称,在实体店预订未果后,他意外在网上找到了更好的机会,“我发现网上有很多餐厅都提供了‘年夜饭半成品’服务,可以直接把半成品送到家。”他称,这样也很好,不用长途跋涉去饭店用餐,在家也能吃上饭店的菜品。“我今年过中秋节的时候就在网上订过,感觉还不错,省得自己买菜择菜,直接加工就可以了。”

张先生说,他已在网上预订了其他饭店的团圆饭,8人的分量标价388元,“这比我们在餐厅点餐至少便宜两三百元。”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不少大饭店都提供此类服务。一些半成品的价格比店内成品便宜30%左右,其中10人餐的价格在四五百元。此外,商家更是将配料用量、制作方法都写成提示一同送给顾客。“这样的话,我们自己也能做出大饭店的味道了。”

网上约大厨上门

记者发现,一些80、90后不满足在网上订购菜品,更青睐于在网上预订厨师到家中做饭。几款预约大厨到家的软件上,有名大厨的档期都已约满。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往年都是家中老人准备年夜饭,但今年他发现有网上请厨师的软件,决定试一试。“我打电话给我预订好的厨师,他可以帮我购买食材带到家中,然后做好了再离开。我觉得很方便,而且在做饭过程中可以和厨师面对面沟通,相比到饭店拥挤地吃饭更方便、安心。”

另一名用户吴先生表示,网上有很多这样的服务APP,很受年轻人的喜爱。“我好几个同事都用APP预约了厨师。今年国庆节聚会我就预约了厨师来家里做饭,4菜一汤才需要99元。如果是自己准备食材,可以吃得很丰盛。”

记者在几大预订厨师的软件上看到,市民可以根据用餐需求根据川、湘、鲁等不同菜系寻找相应厨师。根据用户的评价,厨师也分出了等级(如图)。记者看到,一些高评价厨师显示预约档期已满。一名“五星”厨师告诉记者,他的档期在上周约满。“在假期第一天要做3顿年夜饭,我从早上8点多就出门,估计夜里才能回家。”他称,就怕到时候来不及赶场。“每顿饭大概十来个菜,可根据个人要求现场烹饪。”

 

本文内容来源于:北京晨报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