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餐饮 » 正文

打碎茶杯被要求赔千余元,监管部门出面后降五百

发布日期:2016-05-05  浏览次数:89
核心提示:打碎茶杯被要求赔千余元,监管部门出面后降五百来源:扬子晚报 在外面的饭馆吃饭,打算杯盘也是常有的事情,店家往往都象征性收点
 

打碎茶杯被要求赔千余元,监管部门出面后降五百

 来源 : 扬子晚报   
在外面的饭馆吃饭,打算杯盘也是常有的事情,店家往往都象征性收点钱作为赔偿算了。无锡的魏女士4月30日却遇到一件郁闷的事情,消费了58元的茶水,不小心打碎了一只茶杯,按商家规定,赔付了1103元。

  

  茶杯摔碎 要按套赔偿1103元“买”下剩余部分 店家开餐饮发票

  4月30日午饭后,魏女士与姐姐、母亲和公婆5人在无锡万象城的湖边漫步。公婆年岁已高,走不了几步便需要休息了。于是,来到湖边“安薇塔英国茶屋”室外的座椅上坐下歇歇脚。征求老人意见后,魏女士主动询问服务员,消费一杯店中价位最便宜的58元一壶的红茶。服务员随后端上来一只茶壶和一个配有碟子的杯子。婆婆喝完茶,把杯子交给魏女士手中时,不小心将杯子打碎了。魏女士当即安慰了老人后,向服务员表示愿意赔偿。

 

消费58元茶打碎茶杯被要求赔千余元,监管部门出面后降五百

 

10多分钟后,走进屋内的收银台,一听到赔偿的金额时,魏女士可吃了一惊。服务员介绍,打碎的这个杯子是按套出售的,包括一个水壶和配有碟盘的杯子,三件一组售价为1298元。魏女士发现茶屋内的一个柜台上也确实摆放了一样的杯组,标价为1298元/套。“店方说,碎了杯子茶具就不完整了,要赔偿一整套茶具的钱。当时,我就傻了眼。店家还说这是英国进口的。”此时的魏女士不想扫屋外老人的兴致,为了不要老人担心,打算赔偿了事。店家按照规定,也考虑到这一茶组是使用过的,打了八五折,将杯组的剩余部分,一只茶壶和一个碟子以1103元的价格“卖”给了魏女士,并出具了一张1103元的餐饮发票。“因营改增问题,到5月1日才可以开具家居用品(瓷器)的项目,我们告知客人,可与5月1日到店开具。” 店家的工作人员解释。”

 

  打破瓷器需按售价85折赔偿

  “当时真的是为老人考虑,不想弄得不开心。事后回到家后,有点想不通。”魏女士5月4日再次来到这家茶屋。她认为,店家完全有这个责任和义务明确告知消费者,提醒茶具的价格以及损坏的赔偿规定,这样消费者也会更加当心注意。“点茶水的时候,并没有提醒我们。”记者4日上午走进茶屋一看,柜台上确实摆放了多组茶具,均明码标价。价格也都在千元左右,最贵的要近3000元。在服务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发现了魏女士消费时使用的同款杯组,也摆放在柜台供出售。“这是一组英国骨瓷Alogo专享套组,此套组是组合出售的,单杯无独立定价。”58元的一壶茶,为何搭配1000多元的茶具?这家店的店长介绍,店内主推英式下午茶,经营的是进口英国茶,给客人配套的瓷器均是价值1298元的英国骨瓷Alogo专享套组,均为英国进口。据店家介绍,英国进口的骨瓷杯,就是使用动物骨粉烧制的杯子,用它在室外喝茶起到保温又美观的作用,这也是品牌的服务理念和特色。

 

  监管部门:打碎经营工具应按照成本价格赔偿 消费者收到603元退款

  5月4日上午,无锡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三位负责人也来到茶屋,了解情况,参与协调。查验了证照均齐全,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太湖分局杨晓虎局长指出,茶具作为经营工具,损坏赔偿无可厚非。但是应该按照成本价格赔偿,按照柜台的销售价格有点欠妥。并且双方可以协商解决,最好以签订协议的方式。店家也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负责人提供了成本价格的凭证,但是考虑到涉及到商业秘密,成本价格店家不便对外公开。当天,万象城最为商场方出面协调。记者发稿前从魏女士处获悉,最终,她收到了店家603元退款,自己承担了500元。魏女士对此表示“满意”。茶屋的负责人也表示,打碎杯子的现象非常少见,这次的经历也促使他们改进服务,以后会用适当方式告知每一位顾客,小心使用茶具,也会考虑在每个桌面上摆放温馨提示。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