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外餐饮 » 正文

中国餐饮海外(美国)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在洛杉矶举行

发布日期:2015-06-04  浏览次数:105
核心提示:由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美国商务部支持、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中国餐饮投资考察团一行于当地时间5月27日抵达洛杉矶。当晚,在眉州东

         由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美国商务部支持、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中国餐饮投资考察团一行于当地时间5月27日抵达洛杉矶。当晚,在眉州东坡比佛利山庄店举行了隆重的“中国餐饮海外(美国)推广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中国餐饮投资考察团团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商务领事石莉丽;中国餐饮投资考察团副团长、中国烹饪协会秘书长乔杰;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眉州东坡集团董事长王刚出席了揭牌仪式。眉州东坡比佛利山庄店所在地方政府代表包括美国国会华裔众议员赵美心(Rep. Chu)代表Hiana Lanevas、阿凯迪亚市市长鄂志超、好莱坞轮值市长Stephen Martin、好莱坞著名电影制作人Frederic Golchan、美中企业家商会会长孙文铁等洛杉矶政商名人出席了揭牌仪式。中国餐饮投资考察团全体团员以及当地十余家媒体出席了揭幕仪式。

 鉴于美国市场的需求国际化程度较高,不少中餐企业把美国作为海外投资、开办中餐企业的首选地,根据商务部关于促进中餐“走出去”的海外发展战略,中国烹饪协会积极履行行业组织职责,支持餐饮企业走出去赴美发展,健康、稳妥、可持续发展在美事业,创造条件开展中国餐饮美国推广服务工作,经过可行调研和认真筹备,在美国建立了首个“中国餐饮海外(美国)推广服务中心”。中心联系办公地址设在眉州东坡比佛利山庄店,并由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眉州东坡集团董事长王刚担任中心主任。

 在仪式上,王刚先生首先介绍了眉州东坡餐饮集团在美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中国餐饮海外(美国)推广服务中心”响应“走出去”的整体战略目标,希望从美国当地政府政策的信息交流、中美民间往来及商业文化三方面为中国业界同行提供服务,帮助更多优秀品牌走出国门。中心的成立得到驻美使领馆的支持,加之中国烹饪协会在经过调研的基础上,大力支持由眉州东坡集团具体落实中国餐饮进军美国的落地实务工作,眉州东坡与有荣焉。同时,在美国主流社会的中心地段开设网点,主要是考量中国餐饮品牌的长远战略,眉州东坡将以切身的经验和教训,帮助国内同行少走弯路,也让美国民众真正共享中餐文化的魅力。

 眉州东坡自2013年经过八年筹划进军美国之后,为中餐进入美国市场树立了榜样。作为中餐在美国的成功案例和先行者,眉州东坡集团美国经理人王晓晶(Michael Wang)先生介绍说,中国饮食进入美国,除必要熟悉美国的投资法规,对中餐原料和菜式也多有调整,以迎合美国民众的口味。总店位于比佛利山西野商场的眉州东坡酒楼,目前日营业额约为一至二万,人均消费33美元,店内有七十余位员工,严格执行美国及加州劳工保护法律。到2016年底,眉州东坡将相继在阿凯迪亚市、尔湾市、鲍文公园市、环球影城和拉斯维加斯开张数家分店。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在会上表示,经过代表团对美国几个重要城市的考察,以及对当地有关投资政策的了解,我们对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美两国“各有所长,合作双赢”的方略、促进当代中餐进入美国更加有信心。据了解,近年已经有多家中国餐饮企业通过不同渠道进入美国,但经营结果大都并不理想。如何更好地遵循当地法律法规,更好地与美国地方合作、开成开好企业成为业内普遍关注的重点。我们希望通过首个发展服务中心的建设,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发展,把中华美食推广到全美各地。

 洛杉矶总领馆商务领事石莉丽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洛杉矶是中资企业的投资热点,当地政府也积极提供对海外投资商的服务,目前在总领馆登记备案的已经有近400家了。希望当地的中国商会、洛杉矶中资企业等继续发挥沟通搭桥的作用,帮助更多中国企业到洛杉矶来投资,总领馆也将竭力为大家提供服务。

 在到场中美贵宾和媒体的见证下,石莉丽领事、边疆副会长、乔杰秘书长、王刚董事长以及洛杉矶三位市长、孙文铁会长等贵宾协力为“中国餐饮海外(美国)推广服务中心”揭牌。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