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外餐饮 » 正文

2015年海外游餐饮市场容量将达2500亿

发布日期:2015-12-14  浏览次数:35
核心提示:12月,随着欧美国家的签证利好,双旦、春节假期的临近,海外游市场正渐趋火爆。海外游人次和消费能力的增长,伴随而来的是空前
      12月,随着欧美国家的签证利好,双旦、春节假期的临近,海外游市场正渐趋火爆。海外游人次和消费能力的增长,伴随而来的是空前广阔的海外游餐饮市场。根据美团大众点评研究院测算,超过1亿的出境游人次带来了近10亿次正餐需求,预计2015年将接近2500亿。

  根据美团大众点评收录数据统计,海外188个国家开设有中餐馆,餐厅数量高达20万家,相当于全球麦当劳餐厅数量的5.5倍。其中,美国的中餐馆数量近5万家,居全球之首,日本和印度分居二三位,报告分析认为,中餐馆在美国数量之多,最主要因素是华人社群的聚集。

  报告还发布了吃货们最爱的十大海外游国家,日本、泰国、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凭借饮食口味和地理位置的相近,成为最受中国人喜爱的四大吃货胜地,甚至不少游客专程为美食而来。

  据统计,在国外吃顿饭,人均消费价格达到173元,够在国内吃上两顿。高消费餐饮主要集中在欧美发达国家,法国的餐饮消费水平最高,平均每餐高达490元,阿联酋和美国紧随其后,餐饮人均消费分别为380元和362元。

  此外,大众点评还对全国31个省市的海外游偏好进行了分析,发现日本是普遍受国人欢迎的海外游目的地,最爱去日本的要数上海人;东南亚的中国游客主要来自南方;在欧美国家方面,美国最受北京人青睐,法国则更受山西人追捧。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