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全国13家餐饮协会将组团集体来包头参展

发布日期:2015-05-01  浏览次数:50
核心提示:全国13家餐饮协会将组团集体来包头参展。届时,将有以百胜、德庄、全聚德、黄记煌、海底捞、永和大王、吉野家为代表的近1000余家

       全国13家餐饮协会将组团集体来包头参展。届时,将有以百胜、德庄、全聚德、黄记煌、海底捞、永和大王、吉野家为代表的近1000余家餐饮企业前来观展采购、深入对接。此外,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肉类协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等众多国家级协会也积极参与支持本次展会。可以预见,这将是一次盛况空前的世界牛羊肉展示大会,也是一次重量级的中国餐饮界巅峰盛会。”4月24日,产业大会组委会策划人李丽婵向记者介绍说,虽然距离牛羊肉产业大会开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今年牛羊肉产业大会的专业观众、采购商队伍将远超去年的规模,目前七成展位已被牛羊肉及相关企业预定。

  餐企活跃 十多家协会将组团捧场

  与去年餐饮企业“各自为战”不同,今年来参会的餐饮企业多数是组团而来。

  此前,为了更好地实现产销对接,大会组委会向全国及地方相关协会发出邀请。截至目前,组委会收到来自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餐饮供应链管理协会、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时尚休闲委员会、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等13家餐饮协会的复函。各协会均表示,将积极组织会员单位、优秀餐饮品牌企业、联盟成员出席第二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的各项活动。

  中国餐饮供应链管理协会主席沈国文说,这是中国餐饮供应链管理协会第二次参加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今年,他们不仅邀请了品牌企业的总经理、董事,还将带领包括富有管理和产品经验的行政总厨以及把控集团采购供应链环节的资深人士亲临会场。目前,该协会已收到包括永和大王、吉野家、王品集团、外婆家、南京塔可、佩霖餐饮等近30家餐饮企业报名参加,预计最终将组织60家品牌企业到会交流、采购。

  “我们将全力支持本届大会,并将组织黄记煌、金百万、权金城、一尊黄牛、百年老妈、鼎鼎红等近70家会员单位共赴盛会。一方面,与牛羊肉企业进行食材需求对接;另一方面与牛羊肉企业共同探讨未来餐牧市场的技术需求。”黄记煌董事长、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时尚休闲委员会主席黄耕说。

  7月的包头,不仅会迎来黄记煌董事长黄耕、西贝掌门人贾国龙,还将有德庄领头人李德建等企业家现身。

  餐企云集,大鳄聚首,会带来怎样的集聚效应?

  在李丽蝉看来,每一个全国知名餐饮企业背后,往往都有上百家连锁门店,其辐射带动能力不容小觑。

  “以黄记煌为例,在全国有500多家分店,去年营业额达到20亿,仅一年的牛羊肉采购量就达1个亿,未来还将调整菜品,进一步扩大牛羊肉的使用及采购量。而像重庆的德庄,也拥有400多家分店。”李丽蝉透露,仅目前报名的这些品牌餐饮企业在全国就拥有4000余家终端店面,其实力可见一斑。

  这也预示着此次展会餐牧对接中,最重要的下游供应链餐饮企业已布局到位。

 

  展会受捧 7成展位已被提前预定

  预定展位,不再简单地通过电话或回函,而是亲自造访。

  4月22日,中和澳亚(北京)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勇来到包头,与大会承办单位包头市农牧业局相关领导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参展协议。

  据了解,中和澳亚是北京一家专门从事澳大利亚进口牛羊肉经营的企业,去年曾参加了首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今年在上海世界厨王争霸赛上,中和澳亚作为大会唯一的牛肉提供商为世界厨王大赛提供优质食材,其发展迅猛风头正盛。

  据介绍,“紧盯”本次展会的不仅仅有餐饮业巨头,还有牛羊肉企业的“大佬”们。尽管现在距离展会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七成展位已被牛羊肉及相关企业预定。这些牛羊肉企业中,不仅有以进口牛羊肉为主营业务的大庄园、天顺园,还有以小肥羊、小尾羊、蒙羊为代表的“内蒙军团”,更有像中和澳亚这样“牛在澳洲养,肉给国人吃”的跨界整合发展的先行者。

  而这些业界巨头钟情于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看中的正是展会“产供直连”所收获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去年首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共有160余家牛羊肉相关企业现场参展,来自全国各地餐饮、商贸采购企业、冷冻冷藏食品经销商1.5万余人次现场观展,大会期间成交订单达15亿元。

  这15亿元的巨额订单,正是因为参展企业在展会上能找到好的买家,有一个好的对接出口,最终使餐牧双方的需求能够“落地”。

  李丽婵说,作为一个多年供职于知名餐饮企业的管理者,特别是作为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的成员,她比人更能深切地了解餐饮品牌与原料基地对接的重要性,也更了解上游牛羊肉源头与终端餐饮企业对接的紧迫需求。

  “过去我们有些餐饮企业不知道去哪儿找到好食材,而牛羊肉生产企业也往往不能把食材直接销往餐饮企业,双方存在‘痛点’、‘盲点’,而我们恰恰能帮他们找到对接的方式,实现产供直连。”李丽婵表示,今年,他们通过新增实地考察环节,将分几条线路带领参会者深入企业,考察内蒙古牛羊肉及相关企业,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人都能了解牛羊肉文化,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草原文化,从而认同内蒙古的优秀食材。

  当人流、信息流聚集,带来的将是巨大的机遇与财源。对内蒙古的牛羊肉企业来说尤其如此。

  4月22日,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张世斌在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暨会员大会上表示,龙头企业协会将全面参与和支持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暨第一届包头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并推荐内蒙古各龙头企业会员积极参加第二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

 

  政府搭台 全方位准备已然就绪

  相比于去年首届牛羊肉大会的初步“试水”,今年我市布展工作谋划在先,已经提前做足了准备。

  早在今年年初,我市就把举办好第二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当做一件大事来抓。截至目前,市政府就大会相关工作已经召开了两次协调会议,并在会展服务、商贸洽谈、交通、安保、消防、住宿、旅游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将以草原广博的胸怀迎接海内外客商。

  而通过去年首届大会的尝试,我市对今年展会的成功举办也有了更多信心。

  在媒体见面会上,当有记者问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为什么要在包头召开时,市农牧业局新闻发言人徐百亭说,包头自古以来就是水旱码头,交通便利。目前,包头市地处“呼包银榆经济区”的中心位置,是连接华北与西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同时,也是出品牌的地方,小肥羊、小尾羊、草原牧歌、德彪等知名餐饮及生产企业闻名全国。全国的消费者正是通过这些以牛羊肉为主的品牌餐饮企业认识了包头,认识了内蒙古,也开始喜欢上了内蒙古优质味美的牛羊肉。包头在国人眼中已经打上了深深的“牛羊”的烙印。他表示,有信心将产业大会一年一年办下去,办成有影响力的展会品牌。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在举办第二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的同时,还推出第一届包头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中澳新国际牛羊肉产业发展极致峰会、中国牛羊肉行业颁奖盛典、草原美食寻根之旅五大系列活动,以采供直连为核心,以优质产品为依托,通过政策引导、行业数据发布、品牌形象展示、产品推广、经验分享等环节,共享牛羊肉产业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会展位较去年扩大一倍,由过去的B厅增加到B、C两个大厅,并且更加突出地方农畜特色。

  李丽婵说,“可以预见,本届大会在基于首届大会优势的基础上,拥有比去年更强大的组织机构、展会面积和参会人数规模,拥有更为庞大专业的采供对接队伍,我们有信心将牛羊肉产业大会打造成内蒙古乃至全国的一张展会新名片!”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