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协会动态 » 正文

合肥餐饮烹饪协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发布日期:2015-04-28  浏览次数:55
核心提示:合肥市餐饮协会会长办公会议,4月17日下午在食为先宜临国际大酒店行政楼二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协会新任会长、蜀王集团

 

合肥市餐饮协会会长办公会议,4月17日下午在食为先宜临国际大酒店行政楼二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协会新任会长、蜀王集团总裁孔健,协会监事会监事长程明福、协会法定代表人兼秘书长孙跃廷、副秘书长朱学昆以及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共41人。

会议正式开始前,孙跃廷同志向大会一一介绍了各位副会长、常务副会长。接着,新任会长孔健主持会议。她说,当今的餐饮是一个开放的大市场,需要我们敞开胸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她主动提出把蜀王的资源拿出来免费与大家分享。孔会长坦诚、率真的开场白句句讲到大家的心里,体现出餐饮人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大爱之情,各位会长为之动容,会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

按照会议流程,孙跃廷秘书长简介了一季度合肥餐饮经营情况和新常态下餐饮如何发展的情况,并就加强协会组织建设、严格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编制以及完善会长办公会制度、秘书处会议制度等方面讲了话,言简意赅。程明福监事长就协会监事会工作思路作了探讨。副秘书长朱学昆就《会员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作了说明。

接着,孔会长发表讲话。她说,协会是个巨大的财富平台。既然担任了合肥市餐饮协会会长,就要给协会、给企业做点实事。当今的中国餐饮业用的最多的词语是:压力、洗牌、改革、转型。很多餐饮企业存在困惑:路在何方?如何发展?有点晕?餐饮联盟是个利益共同体,孔会长在介绍过合肥餐饮联盟的组建以及所产生的巨大力量以后,建议协会再筹备团膳、快餐、时尚等几个联盟,每个联盟的成员在8个企业;联盟成员要一把手参会、方便决策;联盟内部要拿出自己的资源与大家共享,绝不相互挖人、相互拆台;联盟实行一票否决制,要求大同存小异。联盟的作用有三:一是统一采购,量大价格就便宜,还能保证食品安全;其次是统一培训,培训费大家分摊,培训内容大家共享;第三是统一考察交流,“走出去、请进来”,只有走出去才能开阔眼界,例如:我们在深圳看了万能蒸烤箱,一台能做几百种点心小吃,至少能省掉3—4个人。走出去能迅速提高自己,才会把更优秀的人请到合肥来,人家才愿意跟你交流。我们一定不能落到全国同行的后面,起码在同一个平台上。孔会长的讲话让企业家们开阔了眼界,找到了方向,如沐春风。

会议大部分时间留给了与会的会长们。中成伟业安徽区总经理马磊第一个发言,他认为会议开得非常及时,联盟的作用非常大,建议联盟统一去和商业综合体谈判;协会要有建立采购平台,经常在网上发布食材信息,要跟踪服务。接着,茉莉餐饮董事长王惠、黄山大厦副总郑群、三河四子总经理王木林、徽宴楼董事长张业青、刘鸿盛董事长胡明朗、翰林宴董事长周学文、新东方烹饪专修学院院长金晓峰、中国烹饪大师焦福成,王仁和董事长王仁和、江南春总经理朱钢,以及麦德龙包河店的代表等先后在会上发言,大家对联盟的组建给予很高的热情,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建议。会场自始至终保持着高昂的气氛,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会议决定:郑群负责组建团膳联盟、张业青负责组建徽菜联盟、胡明朗负责组建老字号联盟、焦福成负责组建名厨联盟、王惠负责组建时尚Mall联盟。会议决定增补蜀王集团杨艳艳为协会副秘书长。

会议现场就建立了市餐协会长微信群,参会人员全部都加入了微信群。微信群旨在加强沟通和交流,禁止发布广告,禁止乱拉人进群。

会议一致通过了《会员管理办法(修订稿)》、《会长办公会制度(修订稿)》、《秘书处办公会制度(修订稿)》。

会议认为,这是一次很有特色、很有实效,很有价值的会长办公会。孔会长表示:协会一定要给企业搭建起良好的平台,做到行业资源集约化、会员共享。协会只有处处替企业着想,真正为企业做好服务,才能受到会员企业的拥护和支持,才能与企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