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火锅 » 正文

福州女子售卖使用工业碱泡猪皮用来煮火锅

发布日期:2015-11-12  浏览次数:55
核心提示:在异味刺鼻、满地油污的铁皮房里生产炸猪皮,为了卖相好、成本低,生产者沈某甚至用工业用碱浸泡猪皮。看了这些,我一年都不想吃
      在异味刺鼻、满地油污的铁皮房里生产炸猪皮,为了卖相好、成本低,生产者沈某甚至用工业用碱浸泡猪皮。“看了这些,我一年都不想吃炸猪皮。”前日,茶园派出所民警对晋安区桂山一处黑作坊进行取缔。

黑作坊产出大量炸猪皮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还未进门就闻到一股怪味。一间几十平方米的铁皮房里脏乱不堪、满地油污,一堆堆生猪皮和炸好的猪皮干随意堆放,几个约1米高的大水缸依次排列,水缸里一片片蓬松的猪皮浸泡在浑浊的水里,房间一角搭建了灶台,旁边放着煤气罐。在这个卫生条件极差的出租房里,生猪皮经过油炸、浸泡、清洗流向市场。

据在现场清点的茶园派出所民警介绍,近期社区民警走访时,怀疑有人在该出租房里加工生产食品。前日17时许,警方对该黑作坊进行冲击,当时生产者沈某正在加工猪皮。民警将沈某控制住,查获5缸浸泡的成品猪皮共约100公斤,半成品猪皮干约25公斤,工业用碱约20公斤。沈某开始不承认使用工业用碱浸泡猪皮,民警在厕所找到一个袋子,袋子上印着“氢氧化钠工业用 严禁用于食品和饮料加工”。最终沈某承认:“每缸加了一勺。”

加工业用碱,成本低卖相好

经了解,沈某先从长乐采购生猪皮干,用火烧去毛,接着将猪皮干油炸,然后用碱水进行浸泡,等猪皮干变得蓬松后再进行清洗,晾干后骑着电动车在茶园、火车站一带兜售。

为了降低加工成本,一年前她从五里亭买了两袋共50公斤工业用碱,浸泡猪皮时加入一勺工业用碱,不仅用量是食用碱的十分之一,而且用工业用碱浸泡的猪皮更加饱满,颜色鲜亮,卖相更好。

目前,沈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晋安警方刑事拘留。

据沈某交代,她骑着电动车沿街兜售炸猪皮,因不是在固定摊位销售,从来没人对她进行过检查,前来购买的市民也只在意炸猪皮的卖相好不好,根本不清楚里面是否含有害成分。

相关法规:  

氢氧化钠,俗称烧碱、火碱,具有强腐蚀性。对人体危害巨大,会强烈刺激胃和肠道,还存在致癌、致畸形和引发基因突变的潜在危害,只需食用1.95克就能致人死亡。我国已明令禁止使用工业火碱水浸泡食品。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