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火锅 » 正文

火锅底料检出禁用罂栗碱 酱猪蹄含有防腐剂

发布日期:2015-08-18  浏览次数:24
核心提示:省食药监局今日发布2015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称,因火锅底料和酱猪蹄存在非法、违规添加行为,两批次产品被下架召回
       省食药监局今日发布2015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称,因火锅底料和酱猪蹄存在非法、违规添加行为,两批次产品被下架召回。

 

本期公布的96批次监督抽检产品,涉及食用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餐饮食品等4大类。其中,不合格产品涉及2个批次,分别是:太原市迎泽区陈大姐重庆火锅鱼村自制的火锅底料检出罂粟碱、可待因;吕梁国际宾馆自制的熟肉制品(酱猪蹄)检出苯甲酸。罂粟碱是临床用于治疗心血管痉挛等的处方药;可待因属于阿片类生物碱,是国家特殊管制的麻醉药品。我国明确规定,禁止在食品中添加此类药物。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火锅底料中检出罂粟碱和可待因,原因可能为原料带入或故意添加;而苯甲酸为食品添加剂,起防腐作用,可用在调味品类、面酱类、果酱类、酱菜类食品中,超标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超范围使用导致。

目前,针对发现的问题,省食药监局已责成相关市局及时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并对相关企业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消费者如发现被通报的上述食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