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外餐饮 » 正文

预计7月底8月初 山西面馆开到美国洛杉矶

发布日期:2015-05-27  浏览次数:69
核心提示:山西面食连锁店,将落户天使之城美国洛杉矶。时间预计在7月底8月初。  郑宇,山西海外面食连锁店合伙人之一。接受采访时,他介

              山西面食连锁店,将落户天使之城美国洛杉矶。时间预计在7月底8月初。

  郑宇,山西海外面食连锁店合伙人之一。接受采访时,他介绍了在美国开店进展。目前,店面正进行最后装修设计。

  山西面家

  山西面食连锁店进军国际餐饮市场,首站是即将在洛杉矶开设的这家山西面食店。据郑宇介绍,在洛杉矶的这家山西面食连锁店,名为“山西面家”。

  取名借用当地已小有名气的一家面食品牌之名。“餐馆老板,也是合伙人之一。”郑宇说。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山西面食文化,“山西面家”将特别增加面食表演环节,每天两场,中午一场,晚上一场。同时,在店面装修风格上,充分体现山西地方特色,比如窑洞、灯笼等元素的加入,都是晋商文化的体现。

  文化输出

  将山西面食品牌推向国际,对外输出山西文化,这是今年山西餐饮消费拓展海外市场的思路。

  “鼓励大型餐饮企业在国内外建设以山西面食为主的经营网络,推进山西与美国餐饮企业的合作,将山西刀削面引入北美餐饮市场,引导有实力的餐饮企业开发美国、韩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餐饮市场。”今年年初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会上,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表示。

  大受欢迎

  2014年5月,山西省商务厅组织开展 “山西美食走进联合国”系列活动,为山西美食开启了国际化的大门。

  郑宇回忆,当时,主办方安排在纽约大学和当地华人民间餐馆连续进行了几天面食表演。很多华人和美国人,特地赶来,排着长队,就为了尝一口正宗山西面食。

  这些小细节,让郑宇和其他几位省内餐饮业人士很受感动。那时,大家的真实感受是,山西面食在国际市场有巨大潜力,很受欢迎。

  正式签约

  郑宇告诉记者,当时有很多华人过来找他,希望能一起合作在美国开店。

  最终,经多轮磋商谈判,2015年1月正式签约。山西天星海外海餐饮集团、山西芙蓉餐饮有限公司、山西顺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太原江南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餐饮投资集团和美国一家面食品牌共同出资,成立美国山西餐饮文化企业拓展集团,拟注册资本100万美金。

  其中,我省餐饮企业持股51%,洛杉矶山西商会持股49%。

  海外军团

  “庞大的海外华人群体、对中餐的旺盛需求及国内餐饮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种种因素叠加,拓展海外餐饮市场或将成为未来国内餐企转型的一条路径。”郑宇说。

  机遇和挑战,并存。现实之一,本土餐饮品牌与国际巨头仍存较大差距。真正在海外站稳脚跟,能够规模化、连锁化发展的企业,几乎没有。山西面食进军海外市场,现实不容回避。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