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外餐饮 » 正文

“互联网+”惹的祸:美国星巴克用户信用卡被盗

发布日期:2015-05-19  浏览次数:47
核心提示:互联网+的浪潮裹挟进很多公司和技术,在大数据时代的今天,越来越的企业希望能拥有更多线上的数据和客户的信息,做一个互联网+的

        “互联网+”的浪潮裹挟进很多公司和技术,在大数据时代的今天,越来越的企业希望能拥有更多线上的数据和客户的信息,做一个“互联网+”的公司。但大数据就像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

        5月11日,美国发生了星巴克用户信用卡被盗的事件。美国媒体报道称信用卡黑客在全美攻击星巴克信用卡和移动支付用户。他们可以在不知道信用卡账号的情况下盗取信用卡金额。

        在这次星巴克事件中受害的主要是将信用卡和移动应用程序绑定,使用手机自动支付功能的用户。黑客会攻入信用卡账号,将信用卡的钱自动转移到移动app,然后盗刷信用卡。

        星巴克建议用户使用更强的密码,关闭自动重新加载(automatic reload)功能,经常查看账户。

        这次事件到目前还没有引起像去年美国Target超市信用卡数据泄露那样的轩然大波,不过它仍然提醒企业和用户,在万物互联的信息化时代,数据也可以很危险。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潮流而来的,除了更强大的业务驱动,还有更大的风险,企业对用户数据的保护也是企业大数据战略中的重要成本。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