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外餐饮 » 正文

丹麦开了世界第一家过期食品专营店

发布日期:2016-03-01  浏览次数:148
核心提示:[摘要]。近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就开业了世界上第一家专营过期食品的超市。这家名为WeFood的超市专营过了保质期或是包装损坏的食

[摘要]。近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就开业了世界上第一家专营过期食品的超市。这家名为WeFood的超市专营过了保质期或是包装损坏的食品。在一般商店这种食品往往直接被扔掉,而这里,商品以低于其他商店50%左右的价格出售。

 

电影《重庆森林》里有一段金城武的角色四处狂买过期凤梨罐头的情节。近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就开业了世界上第一家专营过期食品的超市。这家名为WeFood的超市专营过了保质期或是包装损坏的食品。在一般商店这种食品往往直接被扔掉,而这里,商品以低于其他商店50%左右的价格出售。

过期食品专营店

WeFood超市的初衷旨在减少食物浪费,吸引有环保意识的顾客和收入低预算有限的人群。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每年生产出来供人类食用的食品大约有1/3或13亿吨被浪费掉。在丹麦,这个数字是70万吨。此计划由当地非盈利组织丹麦教会救助(Folkekirkens Nodhjaelp)去年发起。

该计划提议后也引发大量法律争议,但获得了丹麦食品部部长Eva Kjer Hansen的赞许,她强调,食物浪费已经到了“荒唐”的地步。

丹麦近些年在减少食物浪费方面成效显著,食物浪费量比五年前减少25%。许多超市也通过减价方式出售快过期食品。在欧洲其他国家,例如法国也禁止超市丢弃未出售食物并要求餐馆提供打包餐盒。

然而减少食物浪费的工作依旧任重道远。在美国,食品丢弃量比1990年增加50%。

当然过期食品能否食用,肯定是备受争议的问题,也是该项目能否推广的关键。

  对此,有专业人士指出,并非所有过期食品都会变质不能食用。许多致力于解决贫穷饥饿食品浪费的人们就通过再加工解决这个问题。英国一家名为“垃圾食品咖啡店”的餐厅就用过期食物制作菜肴。食物原材料来源于超市仓库、食品银行甚至垃圾箱里。该餐厅还发起“真正垃圾食品计划”。据官网信息,全球共有30多家餐厅参与其中。关注食物浪费的还有纽约Blue Hill餐厅,这里的食物就由一众名厨使用边角料加工而成。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