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外餐饮 » 正文

外国餐饮在蓉飞速发展 韩国料理跻身前三甲

发布日期:2015-05-07  浏览次数:36
核心提示:目前,不论是中国还是四川,餐饮行业都开始复苏。中国烹饪协会称,2014年全国餐饮市场结束增速不断下滑的颓态,出现企稳回升的势

       目前,不论是中国还是四川,餐饮行业都开始复苏。中国烹饪协会称,2014年全国餐饮市场结束增速不断下滑的颓态,出现企稳回升的势头。《2014年全国餐饮市场分析和2015年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4年度全国餐饮同比增长9.7%至27860亿元,相比2013年9%的增长率,多了0.7个百分点。

       和韩在令同样看好成都市场的外国餐厅老板,现在越来越多。《2014成都餐饮业调查报告》显示,在成都大型综合体中,外国餐厅的总量已占到餐厅总量的36.22%,近年来呈快速增长之势。

  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协会会长何涛说,四川2014年餐饮零售总额为1671亿,同比增长10.01%,整个行业稳中有升,经过两年的转型发展,餐饮行业进入了平稳增长新常态阶段。

  何涛说,成都是国际美食之都,具有很强的包容性,现在外国菜在成都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韩国菜的发展尤为迅速。随着韩国电视剧、电影等文化的传播,韩国料理在成都发展非常快。目前,在外国餐厅中,韩国料理餐厅占的比例为13.81%,仅次于西餐厅和日本料理餐厅,排名第三。

  根据这项战略,韩国希望在2017年将海外韩国料理店的数量从1万家增加到4万家,并且计划和世界知名烹饪学校合作,在海外开设韩国料理课程。此外,韩国政府还打算通过立法为餐饮企业提供财政支持,把餐饮企业列入政府信用基金的担保对象,为海外韩国料理餐厅培养人才。
       其实,早在2009年,韩国政府就公布了“韩餐世界化推进战略”,当时计划在2013年底前投入3810万美元,在2017年前将韩餐发展为“世界五大饮食”之一。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