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中餐 » 正文

外婆家餐饮公司又要开日本拉面馆了

发布日期:2016-05-24  浏览次数:67
核心提示:外婆家将在北京APM开设首家拉面店哺哺拉面。哺哺拉面分别在2015、2016年登上米其林餐厅榜单。外婆家吴国平在日本签下了两家米其

外婆家将在北京APM开设首家拉面店——哺哺拉面。

哺哺拉面分别在2015、2016年登上“米其林餐厅”榜单。

外婆家吴国平在日本签下了两家米其林餐厅。哺哺拉面是其中一家。

520这天中午,外婆家总裁裘晓华在微信朋友圈说:“来自米其林东京的拉面,即将在北京APM上市。”

这家拉面有一个怪怪的名字,叫“哺哺拉面”。(以后,你就会准确认识“呷哺呷哺”的名字了)。

外婆家餐饮公司又要开日本拉面馆了

在日本,哺哺拉面分别在2015、2016年登上“米其林餐厅”榜单。店主叫齐藤直树。

目前,这家餐厅正在装修之中。

外婆家“引进来”战略结硕果

这是外婆家“引进来”餐饮战略的一个重要成果。

据说,外婆家吴国平在日本考察时,签订了两家米其林餐厅。其中一家向“晏西湖”输出了一款“鸡汤”。

“我起码喝过上千碗鸡汤,这绝对是特有的一份。”惊艳之下,吴国平跑去请教店主。

把配方授权给我行不行,不行。把设备出售给我行不行,不行。去中国开一家分店行不行,不行。那么,让我成为你的股东行不行——

这个嘛,......

就这样,吴国平十分意外地成为了这家米其林一星店的大股东。吴国平也就顺理成章地把那碗鸡汤引进到他的“宴西湖”。

据吴国平说,他买下一家小型米其林店的成本,不超过一百万美元,“当然,人家肯让你入股或控股,看中的还是你对食品的尊重和专业性。”

入股这家米其林一星店之后,吴国平又签下另外一家日本米其林餐厅,也就是哺哺拉面。

引进来是餐饮业三大热闹模式之一

哺哺拉面在北京的店面还在装修中。

更多消息,有待王道君打探。(你对外婆家、哺哺拉面感兴趣,可以把问题反到后台,我去问UNCLE吴)

不过,外婆家做为风向标,给我们有种种启示。

目前,餐饮龙头企业的转型中,主要三个路子:一是造副牌;二是走出去;三是引进来。外婆家在这三个方面,都有独到的尝试。

1、造副牌。外婆家的副牌战略,是行业的典范,其旗下有指福门、锅殿、蒸年青。同样打法的,还有小南国。小南国则是参股形式收购更多品牌,如满记甜品、米芝莲等。

2、走出去。海底捞在美国、韩国、新加坡,以及台湾地区开店。外婆家也在进军海外,将在新加坡和美国开店。

3、引进来。这种做法具有明显的趋势性。

餐饮市场,知名度高的引进品牌是“味千拉面”。1996年,潘慰将日本的味千拉面引入中国市场,经过11年发展,“味千中国”在香港上市。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哺哺拉面、以及外婆家的战略和打法,可以在评论留言,最近两天王道君专访UNCLE吴,帮你打探。

 

本文内容来源于:中华餐饮网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