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中餐 » 正文

生活节奏不断加快 中式快餐顺势崛起

发布日期:2016-03-24  浏览次数:69
核心提示:随着人均消费水平的提升,以私人消费为主要对象的中低端餐饮业绩拔群。尤其是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中式快餐行业的增速非常明显
 随着人均消费水平的提升,以私人消费为主要对象的中低端餐饮业绩拔群。尤其是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中式快餐行业的增速非常明显,快餐行业的竞争愈加激烈,快餐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的联系也愈加紧密。

  快餐是餐饮小时代最典型的一种存在业态,首先表现在投资规模上。在餐饮小时代,餐饮老板不再一掷千金,动辄要求上千平米的营业面积,“小户型”成为 主流。其次是投资额度,一般情况下,中式快餐店的投资额度一般是50万左右,如果门店的商圈环境比较好,也可以尝试上百万元的投资。这需要在门店筹建前期 做一个充分的市场调查,除了所在地的人流量外,还要考虑到竞争对手的分布情况。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16-2021年中国快餐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研究指出,从2012年至2014年,中式快餐消费次数呈稳步增长的趋势,而西式快餐则有明显下滑。中式快餐的消费人群主要是以25到34岁的普通消费者,18到24岁的学生、一般职员,35岁到55岁的男性消费者为主。大部分是在工作日午餐选择中式快餐。

  未来,中式快餐有望承担起家用厨房的重担。英国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家用厨房的面积正在逐渐缩小,同样,在土地资源相当紧缺的中国,人均住房面积也在缩小,再加上双职工家庭的逐渐普遍,家用厨房很可能会成为“荒凉地带”。而中式快餐要想真正取得规模化的发展,成为市民一日三餐的选择,首先就要在价格定位上更加平民化。

  据前瞻报告显示,在O2O的大力发展之下,消费者对于中式快餐的需求主要是四个方面,第一是食品安全,第二是高性价比,第三是菜品质量、菜单设计,第四是便利性。因此,打造和优化自家热卖菜是吸引消费者光顾和提高品牌黏性的重要手段。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