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金牌菜 » 湖南湘菜 » 正文

湘味口水鸡

 

原料:新鲜的本鸡(3斤-3斤半可做4份) 

 

做法:将鸡清洗干净,烧水(水量漫过鸡),加300克盐、生姜50克、整根小葱30克,水烧开把鸡放进去烫一下,马上拎出来,把腿拉升一下,再次把鸡放入,水烧开后计时3分钟,然后关火焖30分钟捞出,放冰块加直饮水冲凉,用保鲜膜一个个包起来放保鲜盒保存。隔夜禁止使用(注意每日的叫货量)。 

 

每份量:1/4个鸡、黄瓜40克、调料150-200克、酒鬼花生碎25克 

 

辣油的熬制方法 

 

原料:整个红太阳6号干辣椒(干一点的)1200克、色拉油14斤、十三香25克、胡椒粉25克、花椒150克、白芝麻1斤、小葱550克。 

 

做法:把油倒入锅中加干辣椒、花椒,开中火,等干辣椒炸到颜色变深,开小火用手捏一下碎了,就把辣椒全部捞起放凉,油锅关火,等辣椒全部凉了以后,剁碎放到油桶里面,加入一马勺色拉油、一马勺水、25克的胡椒粉、25克的十三香搅拌均匀,把刚刚炸过辣椒的油开大火加5片生姜,等到生姜炸到快要金黄色的时候,加入小葱,等到小葱炸到金黄色的时候,把小葱和生姜捞起。油锅冒青烟关火加入白芝麻,等白芝麻炸黄即可。用水勺将油舀到刚刚炸好的干辣椒里面注意搅拌均匀,放凉一个晚上后就可以用。 

 

注意事项: 

 

用水勺时先将水勺在油桶里过一边,以免炸锅; 

 

红太阳干辣椒的全名是6号干辣椒,搅拌均匀。 

 

红油的熬制方法:

 

原料:红太阳辣椒面600克、胡椒粉25克、色拉油 16斤、十三香25克、花椒40克、小葱550克、生姜丝90克 

 

做法:把辣椒面倒入先前准备的油桶中加花椒、十三香、胡椒粉,加一马勺水和一马勺油搅拌均匀,再将色拉油倒入锅中,加入生姜,开大火。等到油锅生姜炸成金黄色时加入小葱,小葱炸成金黄色,把生姜和葱花捞起。油锅冒烟后,用水勺把油舀到桶里即可,泡一天以后用即可使用、使用时用过滤网把渣子过滤掉。

 
 
[ 中华金牌菜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中华金牌菜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