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金牌菜 » 湖南湘菜 » 正文

铁锅生态肉

 

“铁锅生态肉”选新鲜的宁乡花猪的带皮五花肉,其肥瘦相间,油润不腻,因为每日销量大,所以土猪肉需要提前用大锅批量煨制好,走菜时直接爆炒,使青辣椒、菜子油及猪肉的味道互相渗透,减少油脂,突出酱香、肉香、椒香味浓郁。而且此菜用的铁锅和铁铲是专门定做的。土炉里点燃无烟炭,架上这口铁锅,带着铲子上桌,增加客人体验感,食客可以随意地翻铲两下,非常有气氛。 

 

制作方法: 

 

1.精选湖南肥三瘦七带皮三层五花肉1千克,烧毛,清洗干净,切成1厘米厚、5厘米长的片;本地青椒300克洗净,掰大块。 

 

2.锅上火入菜子油100克烧热,入A料(千里香5克,草果2克,桂皮、花椒、八角各1克)、五花肉煸炒至肉片起白泡,放入B料(红烧酱油、胡椒粉、味精各2克,二锅头、生抽各5克,蒸鱼豉油、白砂糖各3克,干椒面10克)加水500克小火煨制35分钟至肉片软烂。 

 

3.另起锅入煨肉的油50克烧热,下入青椒块、大蒜子50克翻炒出香,入煨制好的肉片,加清汤100克一同翻炒均匀,改猛火快炒,起锅倒入垫有炒梅干菜50克的吊锅内,点缀茴香菜5克即可。 

 

炒梅干菜:把梅干菜500克提前浸泡半个小时,清洗干净后,切碎,加入蒜蓉、姜米、剁椒碎各50克,放入锅里爆炒出香。制作梅干菜的最佳时间为冬季,此时做出的梅干菜味道纯正,色泽美观。 

 

 
 
[ 中华金牌菜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中华金牌菜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