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餐饮管理 » 正文

亲述:用了这几个管理技巧,员工赶都赶不走

发布日期:2016-04-08  浏览次数:77
核心提示:曾经,小K听过一句话:对于90后员工,拼命爱,狠狠爱,他们就会拼命干!听到这个,小K也表示10086次的赞赏啊!其实,拼命爱,是感
 曾经,小K听过一句话:对于90后员工,拼命爱,狠狠爱,他们就会拼命干!

听到这个,小K也表示10086次的赞赏啊!

其实,拼命爱,是感性层面。

付诸到行动中,光拼命爱还不够,还要有具体的技巧和政策。

要不然,光喊“拼命”口号,到头来员工拿不到实际利益,才真的要跟老板拼命了……

 

亲述:用了这几个管理技巧,员工赶都赶不走

好,闲话不说。我们来看几个管理案例。来自南京小厨娘,这个20年的实力企业,打造了多个品牌,20年来,不仅红火未减,反而蒸蒸日上,逆势扩张,2015年连开连锁店,而且店店成功,成为了中餐行业中的“不老传奇”。并实现了“一专多能”的企业发展模式。小厨娘有很多优秀的管理技巧,小K与你分享!

【积分制·表彰更具象】

小厨娘的积分制在业内很有名气,2016年,积分制升级,加大积分优秀员工的奖励制度,每月、每季度都有积分表彰活动。每一季度要花9—10万元来做积分优秀员工家属旅游。

 

【积分换钱政策·简单实用】

1分=0.5元现金,从2016年开始,小厨娘推出积分兑换现金制度,并倡议员工将兑换的现金买礼物送父母。小厨娘为此付出100万元,但员工的家属感到暖心又感动。

 

【押金分红·合伙人战略】

该制度给老员工超出商业范畴的特殊奖励,用超出常规的利润分配方式激励团队,既给老员工奖励,也给年轻团队一个期望。

 

【评选“样板”·榜样的力量】

2016年,小厨娘将“评选优秀”转变为“评选样板”,让企业出现更多的样板员工、样板岗位、样板班组、样板店铺。样板员工的评选将分为三个方面:积分衡定、操作技能的考核、带徒数量。通过评优的优化,树立员工中的榜样。

 

亲述:用了这几个管理技巧,员工赶都赶不走

【入职音乐课·先让员工哭一场】

小厨娘的入职培训形成完善体系,从入职的第一天开始,用音乐感化员工,在音乐的力量中让员工逐步接受、认可企业文化。

 

【技能培训·紧抓后厨】

很多企业都重视前厅,无形中弱化后厨,但小厨娘非常重视后厨建设,常年定期开展烹饪技术班、厨艺大讲堂、厨娘大课堂等。让后厨不掉队,建立学习型、PK型后厨。

 

【奖励家属·惠泽员工家人】

高管定期给员工父母亲自打电话,聊家常、送祝福;优秀员工的父母可享受旅游、礼物等好处。这些细节,让员工以“家族式”的规模认可企业,无论精神还是物质,有强烈归属感。

 

【厨娘二代·布局未来】

投入资金栽培“厨娘二代”,让普通员工的子女可以学习书画、音乐、奥数等特长,作为一项员工福利,让无数厨娘人感慨万千。感叹“这辈子,这就是家”。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