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名师 »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谢鑫鑫 草根冷艺理事

    草根冷艺理事
    现任上海银都会所冷菜主管
 
详细介绍
 谢鑫鑫
从厨11年
草根冷艺理事
现任上海银都会所冷菜主管

导语

在没有出生之前,谢鑫鑫就与厨师结下了缘分,因为爷爷是开饭店的,而爸爸又是厨师,出生于厨师世家的他,在经历了各种十字路口后,依然选择成为一名优秀的厨师。

1.几经辗转选中厨师路
谢鑫鑫说刚开始让自己走上餐饮这条路,还是因为爷爷做的炸丸子特别好吃,根据这份儿时的记忆,他才会选择了厨师行业。从最初的好奇到厌倦再到执着,厨师路走的并不是很顺利,初次进入大酒店学厨的他,因为没有师傅的带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自己摸索,处处碰壁,对工作没有了激情,于是选择退出了餐饮行业。
退出之后的他还经常与厨师朋友聚会,每次见面都是讨论关于菜品的问题,比如某道菜品怎么做味道会好一些,摆盘上怎么美观等等,虽然离开了厨师这个职业,可是自己大部分的时间依然会与厨师行业联系在一起,还是乐于思考有关做菜的问题。半年之后的他又重新返回厨师这个行业,他说有了退出之后的经历才更加确定了自己对厨师的坚定与执着。
2.做菜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从谢鑫鑫再次踏入厨师这个行业开始,他就知道一个厨师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专业知识,而且还要了解化学、美学、艺术。尤其是冷菜,对摆盘有着极其苛刻的讲究,一个好的冷菜师傅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和管理能力,还要有自己的摆盘手法及风格。就谢鑫鑫个人而言,他比较喜欢古色古香的装盘形式,喜欢逛古玩市场、盆景市场等。他的菜品装盘中也突显了他的个人特色,比如九味贵妃鸡这道菜,谢鑫鑫就把整道菜品装饰成古代后花园墙角的模式,暗色调的盛器配以绿色的枝叶及鹅卵石,仔细一看,还真有些古代后花园的意境。
平时工作中的谢鑫鑫喜欢去各地旅游,旅游中的他不单单是欣赏各地的美景,更重要的是发现美景,然后将其运用到菜品的摆盘中。他说零添加粘嘴冻就是在南京景区的一个院子内获得的灵感,当时看到一堆散落的东西,特别美,仔细观察发现隐藏着一定的规律,站着、躺着的交替摆盘着特别美,回去之后就根据院中的美景研发出了这道菜的装盘。
谢鑫鑫认为一个好的厨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较高的职业道德素养,不食用添加剂、色素、化工原料、香精等,不使用变质食材做菜,保证食材的新鲜与清洁,视食客如亲人。肯付出、肯努力,善于发现,敢于创新,这样您就会离成功厨师不远了。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顶级大师 五星
 
知名大师 四星
 
中华名师 三星
 
中华名厨 二星
 
中华厨师 一星
 
精英团队
 
联系方式
 
最新备案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