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顶级大师 »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尹顺章大师

    “中国电视美食节目第一品牌”的创始人
    曾被外交部派驻我国驻外大使馆多年,多次前往美国、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讲学、交流和表演,并在各种国际烹饪大赛上担任评委。
 
详细介绍

       尹顺章先生是山东青岛人,而他的祖籍恰恰就是鲁菜发祥地、被誉为“烹饪之乡”的烟台福山。得自父亲尹品三大师的真传,再加上“好琢磨”的天性和韧劲儿,尹先生的手艺自不必多说。在接近半个世纪的职业厨师生涯中,尹先生著书立说,把中华美食的精髓传播到了世界各地:他不仅仅曾被外交部派驻我国驻外大使馆多年,更是多次前往美国、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讲学、交流和表演,并在各种国际烹饪大赛上担任评委。尹先生所招待的客人当中自然也汇聚了我国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众多的外国总统和首脑,这些贵宾对他的赞誉当然也是毫不吝啬。
 
       在孜孜不倦地追求厨艺的精益求精的同时,尹先生的“好琢磨”劲儿一直没有停止。他曾经说:“作为一名厨师,我心中一直有两个梦。一个是,厨师要有个表演的大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厨师是主角,因为厨师所从事的是一项创造性的工作,是一门艺术,厨师要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这个梦想我通过‘满汉全席’这个节目已经实现了。我的另一个梦想来自我多年的工作经历。我曾经在国外工作多年,也经常和国外的同行交流,深知他们的工作环境。反过来看看我们中餐厨房的环境,我深有感慨,于是我就有了第二个梦想,那就是,我们厨师不光光是要拿白领的工资,更要有金领的工作环境。今天,喜达客‘绿厨房’电磁设备正在帮我把这个梦想变成现实。”

       在被派驻国外之前,尹顺章先生曾经服务于青岛市机关事务局多年,而青岛市机关事务局管理的诸多海滨别墅曾是老青岛时期外国有钱人的寓所,那些寓所中的现代化厨具与他那时所见到的中式厨具迥然不同,这让当时年青的尹先生怦然心动:“我们厨师就是要用这样最好的厨具!”回想起以往的工作环境,尹先生感慨至极:“厨房里面风机的噪声震耳欲聋,灶台前面烟熏火燎,一天下来,头昏脑胀,就连吐口唾沫都是黑的,我们吸进肺里的脏东西太多了!”
 
       几年前,尹先生开始接触大功率电磁灶。“我当时眼前一亮:这就是我要的东西!”尹先生笑声朗朗:“说实话,我当时一点儿也没觉得这东西陌生,而是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些家伙了!” “我是通过喜达客商用电器认识的大功率电磁灶。喜达客公司的这帮年轻人有激情,有想法;这么好的产品我当然愿意帮他们介绍给我的同行。中华美食享誉天下,享用美味佳肴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而制作这些美味佳肴更要有美妙的环境和过程才行。”至于早些时候大家的疑虑,他又笑了:“一开始还会经常有人问电磁灶是不是真好用、活力够不够猛、速度够不够快。现在问这些问题的人少了,因为大家已经切实感受到它的好处了。大家更关心的是怎么能更好地使用这些新事物。其实这一点儿也不难,因为电磁灶调节火候更简单,所以瞬间加热的要求很容易得到满足,比以前舒服多了,这才是真正叫工作着、快乐着!”
 
       如今,尹先生无论走到哪里都不忘向人介绍电磁灶的种种好处。“好用,快,干净!”他总是这样说。在被邀请前去各种场合表演时,尹先生更是随身携带便携式的台式电磁灶现场展示各种技法。
 
[ 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顶级大师 五星
 
知名大师 四星
 
中华名师 三星
 
中华名厨 二星
 
中华厨师 一星
 
精英团队
 
联系方式
 
最新备案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