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餐饮信息化 » 正文

如何让顾客变成你的铁杆粉丝?

发布日期:2016-08-06  浏览次数:137
核心提示:粉丝为王的年代,也是属于好人的时代为啥这么说呢?有了粉丝,玩车教授一天时间可以卖一百台车,放牛哥可以一天时间筹集123万瞬
 

 

 

如何让顾客变成你的铁杆粉丝?

粉丝为王的年代,也是属于好人的时代

为啥这么说呢?

有了粉丝,玩车教授一天时间可以卖一百台车,放牛哥可以一天时间筹集123万瞬间启动新公司。

有了粉丝,吴晓波不管卖啥都火爆,罗胖子随便吆喝一嗓子,他的书就卖光了。

所以为了吸引到粉丝,你就得做个好人,人品好自然就会有粉丝,谁都不喜欢跟坏人一起玩。

我对粉丝的理解是,愿意为你付费的叫粉丝,不管你卖啥她都支持你,对于这样的粉丝,应该100%的去服务好她。

不愿意为价值买单,不愿意付费的,都不叫粉丝,你的注意力不应该放在这些人身上。

啥是铁杆粉丝呢?

第一,是非常支持你的,不管你卖啥她都买。

第二,大客户,贡献业绩最多的人。

铁杆粉丝是你重点服务的对象,你的精力和资源要往这些人倾斜。

不管做什么生意,经营的不是产品,都是在经营人。

人经营好了,生意就不会差,凡是生意没做好的,都是人没经营好。

卖一个产品,做一桩生意,交一个朋友就是这个道理。

我以前做实体店的时候,都会搜集顾客资料,把顾客分类,分三个等级。

1.普通顾客

2.会员顾客

3.vip大客户

分等级后我发现我的业绩的80%是这些大客户贡献的,而这些vip大客户只占了总客数20%。

也就是说这20%的客人占了80%的业绩,你说要不要好好服务这20%的大客户。

同时发现一个问题,这20%的大客户来店消费频率比较高,消费金额比较大,转介绍也是最多的。

发现这些问题后,我们的工作重点转移的如何打造vip大客户上,把顾客变成铁杆粉丝。

把顾客变成铁杆粉丝只需做好一件事情,那就是互动。

互动可以增加链接,增进感情,对品牌对公司文化都会有更深的了解,对你越了解,就对你越信任,对你越信任就会把心交给你,最后把钱交给你。

我那时候是这样做互动的,做客户答谢会,就是请客户来吃喝玩乐,完了还发奖品。

这都是老套的玩法了,现在要玩新的,玩社群,玩沙龙。

比如,你是搞餐饮的,可以搞个美食品鉴会,邀请顾客来参加。

你是搞美容美发的,可以搞个美妆美颜沙龙,或者是美丽学堂,给顾客传播正确的方法。

针对你的行业和顾客群体做一个有针对性的沙龙,让顾客参与进来,给他们提供增值服务。

这样的方式是跟客户最好的互动方法,也是非常有黏度的。

不管做任何生意,微商也好,实体店也罢,把顾客变成粉丝是值得我们好好研究的。

        来源:红餐网     作者:彭超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