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餐饮信息化 » 正文

新美大和饿了么谁搞定餐饮供应链 谁就大获全胜?

发布日期:2016-03-03  浏览次数:23
核心提示:[摘要]饿了么上线餐饮B2B平台有菜后,新美大也随之上线B2B平台快驴送货,考虑双方市场的重合度,未来在餐饮供应链领域免不了展开
 [摘要] 饿了么上线餐饮B2B平台“有菜”后,新美大也随之上线B2B平台“快驴送货”,考虑双方市场的重合度,未来在餐饮供应链领域免不了展开激烈厮杀。然而,中餐的特殊性决定了国内餐饮供应链的复杂性,如何解决好该领域的痛点,或许会成为决定双方胜负的分水岭。
 

   饿了么上线餐饮B2B平台“有菜”后,新美大也随之上线B2B平台“快驴送货”,考虑双方市场的重合度,未来在餐饮供应链领域免不了展开激烈厮杀。然而,中餐的特殊性决定了国内餐饮供应链的复杂性,如何解决好该领域的痛点,或许会成为决定双方胜负的分水岭。

  事实上,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后加码B端业务的意图愈加明显,去年底,美团-大众点评将企业消费市场作为攻城略地的新据点,推出新产品“商企通”拓展企业用户市场。“商企通”产品将帮助企业进行商务餐饮娱乐消费的预算管控、成本控制,实现财务透明,并且简化员工报销流程,提升员工满意度,而快驴系统的上线则是其加速布局B端业务的表现。  近日,美团外卖上线了名为“快驴送货”系统。据了解,“快驴进货”目前为众多B端用户即为商家提供进货服务,提供的商品主要包括米面粮油、酒、餐具、纸巾、打印机等产品,供货商也很多。此外,美团也为商家提供餐盒等货物,且为商家提供相比市面价格更低的产品。

  美团与饿了么火并B端业务

  轰轰烈烈的烧钱大战之后,外卖C端的格局已定,美团外卖及饿了么的市场份额不相上下,但是两大外卖巨头之间的博弈却并未告一段落。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团低调加码B端业务很可能是为了与饿了么推出的“有菜”进行对抗,外卖平台之间的战火也将蔓延至B端,即在餐饮供应链上展开PK。

  餐饮供应链现状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曾表示,由于中餐涉及的食材及调味品多且杂,导致餐饮行业的供应链十分冗长,中间的利益关系也十分复杂,因而整合供应链的难度非常大。

  现存的餐饮B2B平台虽然有优化餐饮供应链的愿景,但就目前发展情况来看,并没有出现在此领域做得十分突出的企业。尽管有很多平台以不同的模式活跃在餐饮行业的供应链端,但是目标客户过于集中以及供应商匮乏等痛点,极大地限制了餐饮B2B平台的发展。

  餐饮后市场:下一个互联网风口

  中小餐馆的食材采购是一个高频高额的刚性需求,商家几乎每天都需要采购,复购率高,粘性强,流水大。按传统方式每家餐馆都要投入人员、交通、时间成本,非常需求一个平台把各家的采购需求整合在一起,做科学的供应链管理。

  众所周知,中国餐饮业市场巨大,年营收超过3万亿元,食材采购规模达8000亿元,但中间渠道链接太长,损耗太多,若农产品供应链与互联网结合,可诞生无比庞大的创新力量。

  

 
 
[ 新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手上路 | 积分制度 | 法律声明 | VIP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官方交流群